•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标签匹配
  • 2017-06-13 22:47:12

    青铜器的断代技巧有哪些

    唐代以前的铜器习惯上称为古代青铜器,其历史既久,发展变化也很大。从商代至唐代,各个时期的铜器在铸造工艺、花纹、铭文上各有特色。如商代青铜器的花纹,多为平纹、二层花纹、三层花纹的;图案则是被夸张与改造过的各种动物形象,如四条腿的动物,在有的铜器图案中被改为两条腿,有的动物羽毛被代之以篆形纹等。平纹铜器的饕餮纹,在形象之间...  阅读全文>>
    标签:铸造工艺  青铜器  技巧  动物  空间  
  • 2017-01-13 20:24:26

    古钱币的真伪鉴别“三看”

    一看包浆。出土的钱币包浆最外层带有泥土中锈变层,容易洗掉,有腐烂味。而传世品的包浆形成一种黑色或褐色的包裹物,即所谓的黑漆鼓,长年累月形成,因此十分牢固,而伪锈多是刷油泥,比较松,易剥落;真锈自然的锈比如结晶锈,有一定厚度,呈颗粒状,而伪锈是薄薄的一层,面状。二看工艺和铸造方法。钱币铸造有模铸、磨砂和机器冲压铸制的方...  阅读全文>>
    标签:铸造工艺  古钱币  黄铜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