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字画资讯

齐白石《钓虾图》流拍

时间:2014-08-05 20:25:21   作者:字画收藏家   来源:   阅读:4395   评论:0
内容摘要:1月8日,进入2012年的第二个星期天,中国艺术品市场步入20周年之际,作为无锡的首场艺术品拍卖,由无锡金鼎来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的“本立道生”2012艺术品拍卖会的表现,体现出了艺术品市场进入新阶段后的大致走向在区域城市的映射。从当天现场情况来看,进入调整期...
1月8日,进入2012年的第二个星期天,中国艺术品市场步入20周年之际,作为无锡的首场艺术品拍卖,由无锡金鼎来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的“本立道生”2012艺术品拍卖会的表现,体现出了艺术品市场进入新阶段后的大致走向在区域城市的映射。从当天现场情况来看,进入调整期袷谐。价格不再是判断好坏的标准。

    当天下午,拍卖在崇安区文化馆七楼进行。开拍现场,藏家表现得保持理性,开场后,吴堪园《幽兰图》等几幅作品以500元左右的无底价成交后,开始出现千元级作品的流拍,稍后,黄宾虹、范曾这些名家的名字似乎也不能挽住流拍趋势,到齐白石《钓虾图》,这张重量级海外回流展品出现时,230万起拍价叫出后,没有人举牌,流拍。“这个价有点高了,在北京也许卖得出。”现场有个藏家这么嘀咕。之后,流拍在油画板块出现遏制,无底价的学院派油画基本被竞拍走。

    “这样的情况算正常吧”,现场的买家宋先生表示,刚结束的嘉德拍卖,现场的流拍也较高,毕竟进入2012年,股票和新开高档楼盘都有跌幅,艺术品市场,2011秋拍,高端古玩书画艺术品跌了20%左右。行内预测,2012年拍卖肯定行情进一步下滑,个别大拍卖行已开始告知艺术品将进入盘整期。所以,前两年那种“凶猛”的拍卖势头已经弱化,尤其那些受到现金困扰的企业家型的艺术品投资者或投机者,现在多数只能作看客。

    “有较高艺术价值的、代表艺术家水准的拍品,依然会受到追捧。”现场另一个藏家表示,最近他收藏送拍的两幅书画在北京大拍上成绩不错,还有自己花了60万元在西泠拍卖上拍到了性价比不错的作品,因为未来艺术品市场一定是在调整中逐年向上的,现在的价格若跟10年后相比还在相对低点。因此,现在也可以说是选择精品,逢低布局的好时机。

    “价格不再是判断艺术品好坏的标准,鉴别力的高低决定能否淘到性价比高的艺术品。”对于艺术品市场调整后的首场拍卖,主办方认为,今后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发展趋势肯定是上升的,所以对“拐点”也不用太悲观。一件拍品的好坏不在价格的高低,艺术品市场的起伏对艺术品市场的成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艺术品市场在进行调整时,也对拍卖公司等市场角色的应变能力作出考验。

标签:上海古董拍卖  古董鉴定  古董收藏  古玩鉴定  上海古玩拍卖  字画拍卖  瓷器鉴定  玉器鉴定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