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黄金

吉祥如意银算盘和开财纳福金匙8日发行(图)

时间:2014-08-05 19:35:16   作者:金银器收藏家   来源:   阅读:55772   评论:0
内容摘要:为迎接8月8日“世界珠算心算日”,由中钞国鼎公司发行的纳财圆算盘、吉祥如意银算盘和开财纳福金钥匙系列产品将在8日在全国正式发行。  算盘作为最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文化之一的民俗物品,自古就有“控带四时,经纬三才”的说法,赋予着运筹帷...

为迎接8月8日“世界珠算心算日”,由中钞国鼎公司发行的纳财圆算盘、吉祥如意银算盘和开财纳福金钥匙系列产品将在8日在全国正式发行。


  算盘作为最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文化之一的民俗物品,自古就有“控带四时,经纬三才”的说法,赋予着运筹帷幄、取财千里、招财进宝的美好寓意,成为富贵的吉祥象征。
吉祥如意银算盘和开财纳福金匙8日发行(图)
  中钞国鼎采用.999纯金材质,首次采用了古代圆形算盘和微型算盘的设计理念,集合镜面、喷砂、浮雕、油压、倒模等多种高精工艺铸成“纳财”圆算盘,共分58克、88克、188克和588克4种规格,限量发行。

  “纳财”圆算盘设计精巧,由两道圆框、四根框柱和十二根珠杆组成,方寸之间,从外到内分别置放84颗精细算珠,堪称世界第一金算盘。而且,“四柱”、“十二筹”设计理念,巧妙的蕴含了太极文化的生生不息、四季纳福和月月富满等吉祥寓意。“纳财”金算盘的正面有天禄神貔貅护佑于两侧,寓意镇守四方,家宅平安,背面“招财进宝”“日进斗金”四字融为一体,圆润饱满,构思巧妙,更显尊贵不凡。

  据悉,该产品共分28克、58克、88克和188克4种规格,将和“纳财”金算盘一道,于8月8日起在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接受预定。

  与两款金质算盘同时上市的吉祥如意银算盘也以别致的气质生动传递了我国算盘文化的精髓。吉祥如意银算盘以传统的算盘造型为基础,巧以“如意”为饰,轻拨细算间,尽掌人生如意,运筹帷幄间,更添美好吉祥。产品以.999纯银打造,分别18克、28克、58克、88克、188克、388克、588克不同规格,手工打磨每颗珠粒,信手拨弄间,灵动自如,细腻雅致,更具典雅气度

  据介绍,目前金算盘的市场预期反映非常好,因为金算盘系列具有独特的设计和工艺,承载着浓厚的文化与历史内涵,是一款呕心沥血的上乘佳品。据有关设计人员介绍,金算盘系列在工艺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产品对模具精细度要求特别高,并且它的结构是由多个部件组合而成,单一配件体积小数量多,加上金算盘珠是空心结构,可以活动自如,而且每粒算盘珠要求规格统一,珠粒光滑圆润饱满,需手工逐一打磨、调重、安装穿好,工艺难度极高。倘若没有高端的铸造工艺支撑,很难实现。

  当前,在众多投资领域普遍低迷或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黄金投资将更加受到市场追捧。而对于纯金艺术品来说,在自身材质保值的同时,比起普通的金砖金币来说,其所兼具的文化艺术价值更使产品本身平添升值空间。小小一块金算盘,传承着中国千年的文化,而连续运珠的“啪”、“啪”声印记着人类的智慧,金算盘已经不是一块黄金,是在用黄金记录历史。
 


标签:好拍网  上海古董拍卖  古董鉴定  古董收藏  古玩鉴定  上海古玩拍卖  字画拍卖  瓷器鉴定  玉器鉴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