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玉器行情

2014年和田籽料原石价格行情

时间:2014-08-06 21:24:08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   阅读:7835   评论:1
内容摘要:综观和田玉籽料市场现状走势,2014年已经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2014年上半年,和田玉籽料的行情基本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2月份前,和田玉籽料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第二阶段为3、4月份,由于突然间的禁挖,造成市场新料子逐渐匮乏,但价格还算稳中有涨;第三阶段为5、6月...
综观和田玉籽料市场现状走势,2014年已经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2014年上半年,和田玉籽料的行情基本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2月份前,和田玉籽料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第二阶段为3、4月份,由于突然间的禁挖,造成市场新料子逐渐匮乏,但价格还算稳中有涨;第三阶段为5、6月份,源头新料子持续减少的势头波及到整个原料市场,无论下游市场还是上游市场均出现了料子的匮乏,原料市场已经不仅仅是涨价这么简单的事情了,而是三个字“没料子”!其中上半年的拐点来自3月初突如其来的禁挖,以往每年也都有禁挖的消息传出,不过几天后风声一过就恢复常态继续挖。这次禁挖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导致和田挖料子的人日渐稀少,以至于还没有入夏,整个市场已经看不到高档的白细料了,中档料自然跟风上涨并成为市场主流。
  整个市场白细料的成品数量还是不少的,当然价格也是喊得极其奢华,但白细的原料真心少见。达标的料子基本就是非卖品,这反而印证市场能积攒下来的好东西基本都是收藏品。新出的高品质的白细籽料,一般走地下渠道流走了,不会出现在市面上。
  基于上半年的市场情况,下半年会有如下几个趋势:
  第一,高档白细料及成品逐步退出商品市场进入收藏市场,市场成交量逐步下降;
  第二,高档白细原料源头几乎不会有新的产出,价格可能会有一轮跳涨;
  第三,色正肉细的非白玉类籽料及其成品将逐步成为市场主流,从中档料变身为高档料,价格会有一定幅度上涨;
  第四,青灰色调的细度好的籽料,会从原先的低档料升级为中档料,价格小幅上涨;
  第五,高档白细料正式进入藏料时代,今后的顶级籽料将逐步进入拍卖市场。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