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木器拍卖

小叶紫檀木拍卖价格:300.00万元

时间:2014-08-06 22:45:05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   阅读:6554   评论:0
内容摘要:藏品介绍: 古人云 “人分三六九等,木分花梨紫檀。”   紫檀木色呈深紫,历来为皇室贵族家具专用木材,价格昂贵,居各木之首,被称为“帝王之木”。十八世纪法国皇帝路易十八所使用家具,其材质也是选用上等紫檀...
藏品介绍:
 古人云 “人分三六九等,木分花梨紫檀。”
   紫檀木色呈深紫,历来为皇室贵族家具专用木材,价格昂贵,居各木之首,被称为“帝王之木”。十八世纪法国皇帝路易十八所使用家具,其材质也是选用上等紫檀木所造。常言十檀九空,目前市面上最大的紫檀木直径仅为二十公分左右,其珍贵程度可想而知。紫檀生长极其缓慢,一棵成材的紫檀要生长几百年甚至上千年。因出材率极低,资源奇缺,又有“寸檀寸金”之说。小叶紫檀是目前所知最珍贵的木材,是紫檀木中最高级的,为紫檀精品。
   此小叶紫檀木紫痕明显,材质坚实厚重,木质细腻,密度大,棕眼小,稳定性优,纹理漂亮,韧性好,且直径大,可被称为“帝王之木”中极的精品。因紫檀木生长缓慢,非数百年不能成材,加之近年来进口越来越受限,故而价格逐年翻升,升值潜力巨大,极具收藏和投资价值。
藏品规格:重量:约1吨
藏品价格:300.00万元
小叶紫檀木拍卖价格:300.00万元

上一篇:清未八仙桌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