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瓷器交易

官窑莲蓬烛台交易价格:300.00万元

时间:2014-08-06 23:07:40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   阅读:10420   评论:0
内容摘要:藏品介绍: 官窑之谓,在中国古代陶瓷史上有不同的内涵。就广义而言,是有别民窑而专为官办的瓷窑,其产品为宫廷所垄断。在宋代瓷器中,官窑即是一种专称,指北宋和南宋时在京城汴京(汴梁,今开封)和临安(今杭州)由宫廷设窑烧造的青瓷,故又有“旧官”和&ld...
藏品介绍:
 官窑之谓,在中国古代陶瓷史上有不同的内涵。就广义而言,是有别民窑而专为官办的瓷窑,其产品为宫廷所垄断。在宋代瓷器中,官窑即是一种专称,指北宋和南宋时在京城汴京(汴梁,今开封)和安(今杭州)由宫廷设窑烧造的青瓷,故又有“旧官”和“新官”之分,前者为北宋官窑,后者为南宋官窑。
此件藏品上部烛持为直筒形状,圆唇直壁,用于竖烛,有曲腰形盘托承托,托底有莲蓬结构,用于连接下部第二层,第二层口部如小杯,杆部如竹节,又有曲腰盘为承托,盘底呈瓜棱形。
官窑是在宋大观及政和年间於汴凉所造,青瓷釉色晶莹惕透,有开裂或呈冰片状,粉青紫口铁定是其特色。
宋室南移在凤凰山下设立官窑,又称修内司官窑或内窑,郊坛下设立的郊坛下官窑,器形较多,有直径大过一尺的大型产品。
藏品规格:通高:约22cm
藏品价格:300.00万元
官窑莲蓬烛台交易价格:300.00万元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