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瓷器行情

明清转变期的瓷器市场价值何在?

时间:2017-07-20 09:40:05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5868   评论:0
内容摘要:嘉德四季第41期暨十周年庆典拍卖会上,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古籍善本三大门类皆获丰收。此次瓷器工艺品部分,明清官窑瓷器板块稳中有升,依然是市场的龙头品种。本季拍卖会中新推出的“瓷色缥茶香—茶器小集”、“亏月亦有色—晚清官窑瓷器”等新专题受到藏家青睐,体现了当前市场朝细分化、个性化......

嘉德四季第41期暨十周年庆典拍卖会上,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古籍善本三大门类皆获丰收。此次瓷器工艺品部分,明清官窑瓷器板块稳中有升,依然是市场的龙头品种。本季拍卖会中新推出的“瓷色缥茶香—茶器小集”、“亏月亦有色—晚清官窑瓷器”等新专题受到藏家青睐,体现了当前市场朝细分化、个性化收藏发展的态势。转变期瓷器近年来行情回暖,本季成交状况理想。古陶瓷专家楼钢表示,未来三年左右,转变期的瓷器以及康雍乾的民窑精品价格会有比较大的上升,建议藏家不妨加以关注。

藏在两座高峰之间的“转变期”

对古陶瓷收藏感兴趣的人肯定不会对各时代的代表器物陌生,永乐甜白、永宣青花、成化斗彩、嘉万五彩、清三代官窑等等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名词。但是对“转变期”这个听起来模糊不清的词儿,大家可能就不是那么清楚了。明末清初,也就是从明代天启、崇祯到清代康熙22年之间的约一个世纪里,这个时期的瓷器独具时代特点,其器物造型、纹饰图案、绘画风格等特征承上启下,工艺特征,装饰风格相当接近,加上这段时期内生产的瓷器往往不打款——即使打款也是为了摹古而打前朝的款,例如康熙早期的瓷器往往打“大明成化年制”或者“大明天启年制”的款识,所以在断代与区分无款官窑器与民窑精品等问题上往往出现疑惑,故这一时间段被称为转变期。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