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杂项鉴定

帽筒鉴定收藏价值

时间:2014-08-05 16:24:02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   阅读:2047   评论:0
内容摘要:帽筒鉴定收藏价值筒鉴定帽筒收藏价值“判断帽筒的收藏价值,品相完整、成双成对是首要条件。名家所绘、图案精美的更具有收藏价值。”南宁资深藏家范先生介绍,帽筒的图案多以花鸟、人物、山水为主,尤其是人物居多,比如十八罗汉等。但是在文革“破四旧&rdqu...
筒鉴定帽筒收藏价值“判断帽筒的收藏价值,品相完整、成双成对是首要条件。名家所绘、图案精美的更具有收藏价值。”南宁资深藏家范先生介绍,帽筒的图案多以花鸟、人物、山水为主,尤其是人物居多锉热缡八罗汉等。但是在文革“破四旧”时期,不少人物图案的帽筒遭到破坏,如今人物图案的帽筒往往更稀有。范先生介绍,帽筒的加工工艺有镂孔、堆塑等。装饰工艺也较繁复,有青花、粉彩、矾红、金彩、色釉、浅绛等。“别小看帽筒,其中不乏官窑器。”范先生说,瓷帽筒以官窑为贵,多位浅绛彩,粉彩、青花、单色帽筒也不少。由于瓷器帽筒兴起于清朝,明清两代数百年均由景德镇窑为“瓷坛之首”,因此帽筒均出自景德镇。 

  “近年来,帽筒的收藏价值越来越受到行家们的重视。”范先生说,十年前,一对普通的清代帽筒不过几百元,“如今后面就要加多一个零了。”他介绍,目前的市场行情上,官窑粉彩帽筒价格最贵。最为普遍的是浅绛彩帽筒,晚清到民国的浅绛彩瓷是当时景德镇具有创新意义的釉上彩新品种,着墨不多,但非常典雅清秀,正好在这个时期走向民间的帽筒,需求量很大,因此传世的浅绛彩帽筒很多。浅绛彩帽筒由于清末文人甚至御窑厂御用画师都有参与,里面的艺术价值参差不齐,精品和普品价格相差很大。
帽筒鉴定收藏价值帽筒鉴定收藏价值

  南宁至正会所的负责人李钟全介绍说,实际上,还有不少瓷器收藏新手把目光放在帽筒上。虽然帽筒本身的市场行情看涨,身价翻倍,但是比较起其他的一些瓷器,其价格还是处于价值洼地。对于新手而言,帽筒的存世量多,一可以作为系列收藏,二则收藏门槛低,确实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标签:帽筒  帽筒鉴定  帽筒收藏  瓷帽筒鉴定    瓷帽筒收藏  
上一篇:如何鉴别犀牛角真假?(图)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