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邮票

邮票市场“路口”求变 新邮票市场正在崛起

时间:2017-06-15 08:50:26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容艺网   阅读:13905   评论:0
内容摘要: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除去实用价值,邮票更是一种艺术品,小小纸片上承载的是历史也是文化▲ 随着文交所的规范,其有望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期,成为邮票大宗交易的平台和判断邮票市场的风向标现在,用邮票寄信的人越来越少,从兼具实用性和收藏价值演变为一种收藏品,邮票会消甭穑吭谌嗣堑男巳び氚好更为多元的背景下,集邮爱好者也在加...

邮票市场“路口”求变_新邮票市场正在崛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除去实用价值,邮票更是一种艺术品,小小纸片上承载的是历史也是文化

▲ 随着文交所的规范,其有望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期,成为邮票大宗交易的平台和判断邮票市场的风向标

现在,用邮票寄信的人越来越少,从兼具实用性和收藏价值演变为一种收藏品,邮票会消失吗?在人们的兴趣与爱好更为多元的背景下,集邮爱好者也在加速分流,站在邮票市场的“十字路口”,邮票市场会走向何方?

繁华褪去

从90年代末超过2000万集邮“粉丝”,到如今爱好者不足当时的一半,邮票市场的人气不再,曾经的繁荣正在消退。

1980年《集邮》杂志复刊、1982年1月份全国集邮联成立、198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票目录》出版……80年代初期发生的这3件事,迅速掀起了全国性的集邮热潮,一大批年轻人纷纷加入集邮队伍,催生了邮票市场的形成。

从80年代开始,邮票市场经历了由自主形成到规范管理,由分散到集中逐步发展的过程,催生了一批大大小小的邮商,成为一级市场的有益补充,集邮和邮票市场也就在这个过程中逐渐火了起来。

刚起步时,在一些地级以上城市,集邮爱好者自发地聚集在邮局附近,交换或出售手中的复品,逐步形成了周末邮市;一部分人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利用信息不对称和低吸高抛赚取差价,在当时被称为“邮贩子”。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邮票市场管理规定也很快出炉,各地安排专门场地用于邮票商户和爱好者交易,一个遍布全国大中城市的邮票市场逐步形成。


标签:点击图片  收藏价值  艺术品  共和国  收藏品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容艺网一览新中国未发行邮票拍卖价格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