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邮票

我国第一套“六一儿童节”邮票

时间:2014-08-05 19:29:45   作者:邮票收藏家   来源:   阅读:46697   评论:0
内容摘要:“二战”期间,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 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

“二战”期间,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


       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虐杀和毒害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我国第一套“六一儿童节”邮票
       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作出决定,规定6月1日为新中国的儿童节。1958年6月1日发行,为庆祝国际儿童节,原邮电部发行具有我国民间剪纸和木版水印艺术效果的特18《儿童》特种邮票1套4枚(见图),均为八分面值,图案分别为婴儿、浇花、游戏、放船,描绘了从婴儿出生到儿童时期的生活片段,表现了童年的快乐时光,绘画精美。

       这套邮票是我国为少年儿童发行的第一枚小型张,它的发行揭开了儿童节邮票的发行帷幕。


 


标签:好拍网  上海古董拍卖  古董鉴定  古董收藏  古玩鉴定  上海古玩拍卖  字画拍卖  瓷器鉴定  玉器鉴定  艺术品拍卖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