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邮品资讯

《富春山居图》邮品遭邮迷抢购

时间:2014-08-05 18:34:05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   阅读:9645   评论:0
内容摘要:“画是如此,人何以堪。”总理在两会记者招待会上的一番话,让一幅《富春山居图》关注度迅速升温。9.3元一套的同题特种邮票小版张受邮迷追捧。昨天,记者在东区邮票公司发现,上周日刚刚上市的《富春山居图》小版票(一套6枚)已售罄。“总共是500多套,半...

“画是如此,人何以堪。”总理在两会记者招待会上的一番话,让一幅《富春山居图》关注度迅速升温。9.3元一套的同题特种邮票小版张受邮迷追捧。昨天,记者在东区邮票公司发现,上周日刚刚上市的《富春山居图》小版票(一套6枚)已售罄。“总共是500多套,半天就卖完了。”东区邮票公司的马经理告诉记者。就在采访时,记者还看到不时有邮迷前来询问。

        截至今天上午的统计,记者从东、西、南和北区邮票公司了解到,此次在京投放的总量至少为2000多套,已全部售罄。

        值得一提的是,邮票公司此次并未发布此套邮票的发行消息。但在网上关注此事的邮迷,闻讯后陆续来抢购,最终造成“断货”。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马甸附近的邮币卡市场,发现不少摊主手中的《富春山居图》小版张也已于昨日全部卖光,且目前价格已经叫到了28元/套。

        记者还发现,由于北京等北方大城市没有发售同题首日封,这里的许多摊主已经从浙江预订了少量首日封,今天刚刚到货,价格一小时内已经涨了三四元钱。“首日封也涨这么多钱,我还是希望能在邮局买到原价的。”不少来市场淘货的邮迷失望地说。
《富春山居图》邮品遭邮迷抢购
        邮票公司回应

        据各邮票公司分析,此套邮票之所以如此受关注,主要原因是温总理的一番肺腑之言,让邮票的收藏价值被看好。

        据介绍,由于中国集邮总公司没有配送,因此本市目前没有首日封售卖。

        记者了解到,短期内首日封不会“登陆”北京,小版票短期内也不会到货,所以无法预订。

        不过,本市邮局目前还有同题纪念册在售,价格相对较高。

        行内预测

        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李伟钢教授分析说,该邮票蕴含着巨大的社会意义,同时发行量有限,这就带来了巨大的升值空间。

        特别是小版票,中国集邮总公司半年后才公布全部发行量,预计届时其市面价还会涨,其涨幅有多高“值得期待”。

        ●《富春山居图》是元代画家黄公望的作品。该画真迹一半收藏在浙江省博物馆,一半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在日前的两会记者招待会上,被问及两岸统一话题时,温家宝总理表达自己的心情时曾提及这幅画。
 

标签:上海古董拍卖  邮票鉴定  邮票收藏  邮票拍卖  
上一篇:8月6日邮票市场综合行情(实时)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