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古玩收藏

家传的老玉别去找人估价

时间:2018-01-15 09:18:22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9967   评论:0
内容摘要:在微信里经常有朋友发来自家老玉的照片,求鉴定、求估价。对此我十分的无奈和不解。  对于这些朋友所说的“家传”,我都是抱以相信的态度,所以更不敢妄加评论。只是会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对于家传的古玉,我们不妨从两个角度去看待。首先,既然是家传的......
在微信里经常有朋友发来自家老玉的照片,求鉴定、求估价。对此我十分的无奈和不解。

  对于这些朋友所说的“家传”,我都是抱以相信的态度,所以更不敢妄加评论。只是会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对于家传的古玉,我们不妨从两个角度去看待。首先,既然是家传的,就该更多地把它当做是一种传承,是一种亲情的传递,而这块玉的物质属性是次要的,它的商业价值并不重要。更应该看中的是它附加着祖辈对于晚辈的一种忽护佑,因此不能因为它的价值是一百元就轻视它;更不能因为它价值一百万,就想要变卖去消费它。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玉无论是在哪个历史阶段,都与拥有者的社会地位和财富积累是正相关的。不论是在什么样的时代,那些精致的美玉,都只会在极少数人的手中。几乎不太可能出现在寻常百姓之家。所以非常客观审视自家祖上是什么样的家庭状况和社会地位,可能只有自己家人更为清楚,也就很简单的能够判断家传老玉的价值。

  如果你真的有一块家传的老玉,请以一份清净的心情对待它。就好像我们不会拿着母亲给做的衣服到服装店去比较价格。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