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古玩资讯

骗子来电销售“藏品” 75岁老太33万元积蓄被骗

时间:2018-03-19 09:09:50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5283   评论:1
内容摘要:   老人留下了购买“藏品”的所有单据。  最近两年,75岁的王老太一直在等电话,她在等待,等着收藏品公司的员工像当初承诺的那般,打电话来回收她所购买的“收藏品”。可时间一天天过去,承诺变成了谎言,销售成了陷阱,王老太的33万元积蓄也打了水......

  老人留下了购买“藏品”的所有单据。


  最近两年,75岁的王老太一直在等电话,她在等待,等着收藏品公司的员工像当初承诺的那般,打电话来回收她所购买的“收藏品”。可时间一天天过去,承诺变成了谎言,销售成了陷阱,王老太的33万元积蓄也打了水漂。

  一次次电话沟通,老人相继花33万买“藏品”

  王老太不懂收藏,却爱上了购买“藏品”。她的出发点很简单,想等“藏品”升值后赚些钱。她的购买渠道很单一,是通过电话联系“收藏品公司”员工,以快递到付的形式购买。

  2015年的一天,王老太偶然间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说自己是收藏品公司的员工,现在手里有一套“纪念金条”。工作人员说,这套“纪念金条”很快就能升值,他想和王老太一起出钱买下它,等升值后平分盈利的部分。

  王老太答应了,因为她此前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过一套纪念币,很多人都说可以升值。她想着买下“纪念金条”,等升值后赚点钱改善生活,也想着给孩子留下些有价值的东西。

  很快,工作人员将“纪念金条”以快递到付的形式寄到王老太家,王老太付了4980元。拆开快递,里面不光有“纪念金条”,还有藏品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工作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合同、发票、藏品鉴定书等单据。

  看到单据,王老太信以为真,也没有找人去鉴定“纪念金条”的真伪。很快,工作人员又打来电话,说公司又有一套“金条”急售,价格低,升值快,而且很快就有人会高价回购。就这样,王老太又快递到付3600元买下了“金条”。

  接下来,王老太陆续接到从北京、上海等地打来的电话,她购买的“藏品”种类也越来越多,有“金镶玉”“福寿碗”“纪念金砖”。很长一段时间里,王老太像很多年轻人一样忙着收快递,拆快递。她每笔到付花出的钱也从3000元涨到40000多元不等。

  一天天苦苦等待,手中的“藏品”无一被回购

  时间一天天过去,王老太一边等买家回购她手中的“藏品”,一边继续购买。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几乎每天和她保持着联系。可等王老太花1000元买完一套“航天纪念币”后,工作人员突然失联了。

  “我联系不上他们,也没有买家联系我,我才发现自己被骗了。”3月12日一大早,王老太在西海都市报社接待室内向记者讲述了她被骗的经历。

  王老太提着一个布包,里面有厚厚一沓快递收货单,还有一沓发票和一些单据。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笔记本,上面清楚写着她所购买的物品名称和单价。根据王老太的统计,这几年她总共购买了113件“藏品”,花去339314元。

  “然后我报警了,可这些人我见都没见过,警察上哪去抓他们?”王老太说,她知道案子难破,当看到《西海都市报》在征集3?15维权线索后,便赶来看看,向大家寻求帮助。

  “我们老了,没法干活挣钱,就想着以这样的方式能赚一点,让我们老两口的生活好一点,让孩子们的负担轻一点。”王老太不时揉着眼睛,说骗子就是抓住了她想挣点钱的心理。意识到自己被骗后,她因此而着急上火。无数个日夜,王老太盯着那些“藏品”和单据,流着眼泪责怪自己。

  “我的老伴人好,为人老实,他一直安慰我,一直给我宽心。”在老伴的鼓励下,王老太渐渐放下包袱好好生活,她的身体还很硬朗,只是视力逐渐变差。

  “希望以我的经历来给大家提个醒,不要因为图利而中了骗子的圈套。”王老太临走前再三说着。

  老人买藏品如何防骗?

  近几年来,有关于老年人的骗局可谓层出不穷。骗子们忽悠老人买保健品、买养生品,如今又设圈套骗老人买收藏品。那么,老人购买藏品,如何才能避免被骗?有着20多年收藏经验的老收藏家谢海宁给出了几点建议。

  谢海宁说,老人们退休后闲暇时间多,搞收藏的确可以陶冶情操,丰富晚年生活。但如果想要靠收藏盈利赚钱,首先一定要具备相应的收藏知识,而后才能进入这个市场。如果没有收藏方面的知识,不光容易被骗,而且还会盲目购买,没有意义。

  此外,要从正规的渠道购买,比如银行、专业的钱币网等,不要轻信一些所谓的收藏公司。再者,购买的纪念币一定要有面值。

  “决定买一件藏品前,你首先要了解此类物品历年的价格,以及涨幅变化,搞清楚后再以合适的价格收进来。”谢海宁说,如果老人们买收藏品单纯是为了盈利的话,他不建议购买,以免落入骗子圈套。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