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古玩资讯

刨出钱币被收购 结果是骗局一场

时间:2018-06-08 08:59:23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29855   评论:0
内容摘要:唐女士干农活时,从地里“刨”出了三枚古钱币。心想看上去年代久远的古钱币,肯定能卖个好价钱,不曾想却遇上了角色扮演的诈骗犯!   警情回顾今年3月初,老家远在云南的唐女士来到长宁分局华阳路派出所报案称:她被自称是文物中介的人骗了。   原来,......

唐女士干农活时,从地里“刨”出了三枚古钱币。心想看上去年代久远的古钱币,肯定能卖个好价钱,不曾想却遇上了角色扮演的诈骗犯!

  警情回顾今年3月初,老家远在云南的唐女士来到长宁分局华阳路派出所报案称:她被自称是文物中介的人骗了

  原来,去年唐女士在家务农时,从地里“刨”出了三枚古钱币,看上去年代久远。通过古玩网站,唐女士与一古玩网站上推荐的“文物中介”郭某取得了联系,郭某听了唐女士的介绍后,表示可以帮助其找买家,以高价出售古钱币,但是需要在上海看到实物后进行交易。

?  从云南来到上海的唐女士?  从云南来到上海的唐女士

  3月31日,得知找到“卖家”的唐女士带着“宝贝”从老家云南来到了上海。当天下午,唐女士与自称是郭某助理的李某在长宁区汇川路上的一家咖啡屋内碰头,跟随李某前来赴约的还有一名“香港买家”的助理舒某。交谈中,舒某表示这三枚古钱币非常值钱,买家愿意出250万元人民币买下,只不过要把实物带去香港的话,还需要。当天下午,唐女士与自称是郭某助理的李某在长宁区汇川路上的一家咖啡屋内碰头,跟随李某前来赴约的还有一名“香港买家”的助理舒某。交谈中,舒某表示这三枚古钱币非常值钱,买家愿意出250万元人民币买下,只不过要把实物带去香港的话,还需要办理一份“出关证明”。

?  嫌疑人带唐女士与所谓“买家”见面?  嫌疑人带唐女士与所谓“买家”见面

  之后,中介李某自称“认识海关办理出关证明的朋友”,并在话语中透露办理相关证明需要24000元人民币。起初,唐女士听说办证需要花这么多钱“疏通”后并不愿意,但经不起李某的不断假意劝说,几经还价,在唐女士支付了10000元定金后,拿到了所谓的“出关证明”。然而,在唐女士再次将买家舒某约出来进行交易时,发现已是下午17:00,银行已经关门了,无法立刻交易。而舒某看到“出关证明”后,信誓旦旦地表示可以第二天再进行交易。

  次日上午,唐女士再次接到舒某的电话,称还需要当地村里和文化管理部门开一份证明,证实唐女士所持有的古钱币为个人收藏,并非来路不明之物。唐女士此时已无心继续交易,但在李某一再哄骗下,只身回到了云南老家。到家后,唐女士将此事告知了家人,家人听后都认为唐女士遇到了骗子,去相关单位询问也说没有这样的证明。

?  民警锁定三名嫌疑人?  民警锁定三名嫌疑人

  预感自己上当受骗的唐女士遂于四月初再次来到上海,向长宁分局华阳路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派出所当即立案并开展侦查。经过数据比对和走访调查,最终在松江九亭镇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周某和舒某抓获,并赶赴贵州将已逃回老家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归案。自此,本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到案。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舒某、周某、郭某对通过冒充文物中介机构,并扮演不同角色,以高价收购文物为饵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长宁区检察院已批准对犯罪嫌疑人李某、舒某、周某实施逮捕。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长宁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警方提醒

  如今骗术花样百出,大家要时刻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可能掉的是“陷阱”,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骗意识,不让骗子有机可乘。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