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古玩资讯

隆回县文物局追回107枚袁大头和孙像开国纪念银币

时间:2018-07-17 09:10:34   作者:   来源:红网   阅读:11217   评论:0
内容摘要:隆回县文物管理局追回的“袁大头”和“孙像开国纪念银币”   “经过多天的追缴,目前已经追回了大部分银币。”7月13日,在隆回县文物管理局,工作人员将已追回的107枚银币进行了清点并登记入库保管。其中,“袁大头”67枚,“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币”40枚。 ......
隆回县文物管理局追回的“袁大头”和“孙像开国纪念银币”隆回县文物管理局追回的“袁大头”和“孙像开国纪念银币”

  “经过多天的追缴,目前已经追回了大部分银币。”7月13日,在隆回县文物管理局,工作人员将已追回的107枚银币进行了清点并登记入库保管。其中,“袁大头”67枚,“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币”40枚。

  事情还得从7月6日说起。当天下午2时,隆回县小沙江镇派出所接到村民举报称,在该镇光龙村2组,村民黄美秀在挖房屋地基时挖出一些银币,但挖出的银币已被现场的村民哄抢私分。

  接到举报后,小沙江镇派出所和镇文体卫站工作人员迅速出动,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随后,县文物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该村,对这些银币依法予以追缴。

  据村民介绍,该地基原来由民国时期大地主刘军山(音)所有,土改后才分给现在的村民。根据《文物保护法》等相关规定,出土文物,归国家所有。截至12日,已有多名涉事村民主动上交了银币。但是,据县文物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应该还有少量银币并未上交。经县文物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这些收缴上来的银币进行初步鉴定,证实此次上交的银币均属可移动文物。

  隆回县文物管理局副局长戴鹤告诉记者,“袁大头”即袁世凯像背嘉禾银币,正面为袁世凯头像,由于铸地多、铸量大,出现了多种版别。“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币”即中华民国孙像开国纪念币,正面为孙中山侧面肖像,由于铸造厂家不一、铸造年代不同,因而也形成了多种版别。目前,此类品相完好、保存完整的银币市场价格大约在500—700元之间;生锈、腐蚀较严重的银币市场价格大约在几十至100元之间。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