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古玩资讯

涉案金额近一亿元 珠海法院查封扣押近千件艺术品

时间:2018-07-27 09:13:59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23938   评论:0
内容摘要:   7月23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香洲区人民法院协同执行作战,引入公证机关参与执行,在珠海市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对存放在珠海承龙艺术大厦内的近千件价值不菲的艺术藏品,包括瓷器、名人字画、瓷板画等进行查封、扣押。  这次集中执行行动,涉及珠......

  7月23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香洲区人民法院协同执行作战,引入公证机关参与执行,在珠海市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对存放在珠海承龙艺术大厦内的近千件价值不菲的艺术藏品,包括瓷器、名人字画、瓷板画等进行查封、扣押。

  这次集中执行行动,涉及珠海两级法院18宗执行案件,涉案金额近一亿元人民币,涉及案件类型有民间借贷也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刑事案件的退赔。

  上午9时30分,两级法院执行局三十多名干警、六台警车、八名法警统一出发前往承龙艺术大厦,到达后立即拉起警戒线封锁现场。针对现场状况,结合事前制定的行动方案,立即开展执行行动,形成六个以执行员为主、书记员和法警配合的执行团队对艺术藏品进行分类整理,登记成册,制作查封扣押清单。珠海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全程参与清点过程,提高执行工作公正、透明。

  承龙艺术大厦被法院查封多年,大楼主体玻璃墙破损严重,院子杂草丛生。大厦共有6层,每层楼都有展厅有藏品。每层楼的展厅被电子铁闸门锁着,大厦管理人员找不到钥匙,执行干警不得不抡锤破门。没有电,执行干警临时接上应急电源。大厦内窗户打不开,每层楼内又黑又热又闷,执行干警借着手机光源进行清点。干警们个个汗流浃背,忍着高温、剌鼻潮气快速而高效地执行。

  此次查封扣押行动,现场执行干警利用执行4G单兵系统全程录音录像,并将画面实时传送到珠海中院执行指挥中心。珠海中院执行局局长万惠明与珠海市人大代表邓素华、吴友明在执行指挥中心见证了这场快速高效的查封、扣押行动。人大代表表示,通过参与并监督法院一线执行工作,他们切实体会到法院执行工作的艰辛。在人大代表的见证和监督下,推动法院阳光执行,将让更多的人理解并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