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古玩资讯

男子800元卖赌石却切出万元翡翠原石后反悔

时间:2018-12-14 09:29:17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303   评论:0
内容摘要:“赌石”是人们经常在云南、新疆等盛产玉石的地方发生的一种特殊的买卖行为,俗语讲“神仙难断方寸玉”,这不,淮安市淮安区顾某也经营玉石和奇石,当他以800元价格卖给陈某一块“赌石”后,当场切开时,他傻了眼,石料里包着鸡蛋大小的翡翠原石。顾某瞬间后悔,不卖了,但交易已完成,陈某坚决不同......

“赌石”是人们经常在云南、新疆等盛产玉石的地方发生的一种特殊的买卖行为,俗语讲“神仙难断方寸玉”,这不,淮安市淮安区顾某也经营玉石和奇石,当他以800元价格卖给陈某一块“赌石”后,当场切开时,他傻了眼,石料里包着鸡蛋大小的翡翠原石。顾某瞬间后悔,不卖了,但交易已完成,陈某坚决不同意顾某反悔,双方闹上法庭。记者27日从淮安市淮安区法院获悉,经该法院林集法庭审理,认为该交易公平,顾某不能反悔。

  顾某是一个经营玉石和奇石的商人,他还经常用车拉着石头到处叫卖。就在今年3月,他拉着石头又到街上售卖,走到白马湖农场附近的市场开始售卖,他除了有奇石和玉石,还有从云南那里收来的一块“赌石”原料。陈某是一个玉石爱好者,正好从市场走过,发现了有原石售卖,他便以800元的价格向顾某买下了“赌石”。陈某就在当场让顾某切开了石料,当切开后,顾某和陈某都惊呆了,灰色的石头外皮里面竟然有一块鸡蛋大的翡翠原石,目测价格就能达到1万元左右。顾某见此情景,即刻想反悔,陈某当然不愿意。双方协调不成,顾某就把陈某起诉到法庭,理由是该买卖合同显失公平,要求法院撤销该买卖合同。

  在审理过程中,审判法官了解到赌石作为玉石原料采购的一种方法,实际属于一种风险极高的玉石行业通行的交易方式。由于原石表面有一层风化皮壳的遮挡,看不到内部的情况,玉石交易过程中,人们只有根据皮壳的特征和自己的经验来推断石料内部玉石的优劣。这就使得玉石原料交易中,对玉石原料品质的鉴别成为一件颇为困难的事情。但这样的交易方式,是玉石买卖中一种常见的规则,经审查后不违反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并且双方具备相应的行为能力和真实的意思表示,因此该买卖合同是有效的。法官认为,陈某与顾某的交易方式并不存在利用对方急迫、轻率、无经验等存在不利情况的情形存在,故不构成显失公平。因此,法院判决驳回顾某的诉讼请求,即不准顾某反悔。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