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古玩资讯

骗子新花样:花8000元领40万元古董

时间:2018-12-17 09:02:01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576   评论:0
内容摘要:北京公安局破获一起古董案,只要缴纳8000元手续费,就能领取价值40万元的古董。”近日,家住仪化的老李(化名)接到这样的信息。为尽快将“古董”拿到手,老人急匆匆赶往银行汇款,被保安拦下。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此前就已上过一次当,幸被及时劝阻。  “上次差点被......

北京公安局破获一起古董案,只要缴纳8000元手续费,就能领取价值40万元的古董。”近日,家住仪化的老李(化名)接到这样的信息。为尽快将“古董”拿到手,老人急匆匆赶往银行汇款,被保安拦下。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此前就已上过一次当,幸被及时劝阻。

  “上次差点被骗的老人又来了”

  银行保安拦不住他汇款报警

  “上次那个被骗的老人又来了,我怎么劝都劝不住!”近日,仪化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内某银行保安报警,称有一老人疑似遭遇诈骗执意要汇款。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老熟人”老李站在银行大厅,有些生气地与保安争执着。老李此前曾误入电信诈骗圈套赶至银行汇款,因其神情异常被保安阻止并报警。这次见到民警来,保安着急地说,老人要去汇款,却不肯透露汇款方信息。这让他怀疑老人又被骗了,便赶紧阻拦。可老人说,这次是他自己要买东西,肯定是真的。

  这次诈骗分子换了“古董剧本”

  称花8000元可领40万元古董

  见到民警,老李开始支支吾吾,随后透露,自己想汇款去买“文物”。

  原来,不久前,老李接到陌生人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公安局民警张涛,知道老人平日热心,也遵纪守法,现在公安机关有一“福利”给他。“北京公安局破获了一起文物案,缴获了一批赃物,初步估计价值40多万元,现在要尽快处理古董。只要老李支付8000元的手续费,就能将古董寄到家。”

  老李当即表示愿意购买。对方便让他赶紧去汇款,先将货物“定”下,同时嘱咐他,这事“机密”,千万不要向其他人透露。民警给老李讲述了大量电信诈骗案例,他才知道又中了诈骗圈套。

  特别提醒

  这些“花样”都是骗你转钱

  诈骗分子的“剧本”不断翻新,但无论如何变换,最终目的就是骗取受害人转钱。预防电信诈骗,应做到8个“一律”:接到陌生电话,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一谈到中奖,一律挂掉;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或自称税务领导的,一律挂掉;所有让你点击链接的短信,一律删掉;微信让砍价、拆红包或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所有显示170/171开头的电话,一律不接;视频看到一半后要转发的,一律不转。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