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古玩资讯

艺术品评估体系试水金融业

时间:2014-08-05 18:53:51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   阅读:4313   评论:0
内容摘要: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将“艺术品评估”作为课题立项,并委托中国收藏家俱乐部具体负责实施。此次试点主要由国内外藏家、专家与学者组建第三方文化艺术品评审委员会,并引进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以及相关科技手段,为当今艺术品市场的合理规范提供有效的数据保障。这意味着,....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将“艺术品评估”作为课题立项,并委托中国收藏家俱乐部具体负责实施。此次试点主要由国内外藏家、专家与学者组建第三方文化艺术品评审委员会,并引进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以及相关科技手段,为当今艺术2市场的合理规范提供有效的数据保障。这意味着,艺术品市场长期以“重视个人评估”为主将转向国际上流行的“重视机构评估”。

       2012年2月21日,文化艺术品评估质押融资合作试点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文化传播中心举行。一个新的艺术品评估体系正式试水和运行。

       文化艺术品评估质押融资合作试点由中国收藏家俱乐部与上海东方典当有限公司等组成。按照有关战略框架协议,中国收藏家俱乐部TCCC文化艺术品研究院将针对东方典当行客户融资需求,提供艺术品质押融资估值并出具机构评估报告,作为融资贷款的最基本依据,从而帮助上海典当行建立艺术品质押的一条方便快捷的融资通道,突破艺术品在评估、质押等方面的瓶颈。进而为金融机构的艺术品投融资行为建立合理有效的评估体系进行研究和探索。

       文化艺术品质押融资合作试点是国家针对艺术品评估体系课题项目的首个试点,也是将收藏艺术品进行质押融资的国内首次尝试。标志着整个“文化艺术品评估体系”国家课题正式落地,将为最终在银行开展艺术品质押融资业务开拓道路,使中国艺术品市场和金融发展历程跨入新的阶段。

 


标签:上海古董拍卖  古董鉴定  古董收藏  古玩鉴定  上海古玩拍卖  字画拍卖  瓷器鉴定  瓷器拍卖  玉器鉴定  玉器拍卖  艺术品拍卖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