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绿松石
  • 绿松石
     2017-06-24 22:10:38

    绿松石

    绿松石,又称“松石”,因其“形似松球,色近松绿”而得名。英文名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土耳其并不产绿松石,传说古代波斯产的绿松石是经土耳其运进欧洲而得名。绿松石储备量巨大,不仅中国有,埃及,伊朗,美国,俄罗斯,智利,澳大利亚,秘鲁,南非等都有丰厚充足的矿藏储量。《石雅》中解释说:“(绿松石)形似松球,色近松绿...  阅读全文>>
    标签:绿松石  
  • 被奉为“天国宝石”的绿松石
     2014-08-05 18:40:06

    被奉为“天国宝石”的绿松石

    大家对“女娲补天”的神话可谓是耳熟能详,传说女娲娘娘用七彩石来补天,其中“一彩”便是这绿松石。也有专家考证表示,被秦始皇制成传世国玺的和氏璧很有可能就是绿松石制成的。在红山文化中也有一款绿松石琢成的红山松石鹰,采用的是5500年前色...  阅读全文>>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