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木器行情

木雕工艺品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

时间:2017-06-23 10:20:34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5360   评论:0
内容摘要:我国的木雕工艺可以追溯到上千年前,早在原始社会时期,就有不少用木材雕刻而成的工艺品雏形出现。发展到战国时期,木雕工艺已经拥有了简单的花纹和雕花出现,而且已经成为了一个立体的工艺品。在经过了秦汉时期的改良和对工艺的不断创新之后,我国的木雕工艺品已经趋于完美的形态了。在明清时代的木雕......

我国的木雕工艺可以追溯到上千年前,早在原始社会时期,就有不少用木材雕刻而成的工艺品雏形出现。发展到战国时期,木雕工艺已经拥有了简单的花纹和雕花出现,而且已经成为了一个立体的工艺品。在经过了秦汉时期的改良和对工艺的不断创新之后,我国的木雕工艺品已经趋于完美的形态了。在明清时代的木雕工艺品当中,还融入了生活、风俗、神话故事在里面。

 

木雕工艺品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

 

木雕工艺能够获得如此之快的发展,与我过书画艺术分不开。书画当中独特的表现手法,演变成了独特的雕刻技法。包含了浮雕、圆雕、树根雕等十多种雕刻技法。其中浮雕是木雕当中最基本的技法之一,运用得也最广泛。雕刻者在雕刻的时候,要保持木料的原型,在它凸出的部分用特殊的雕刻手法。将一些人物、花朵、山水等图案展现在木料上面。此外,还要加上更加精妙的雕刻手法,来将它雕刻成一个完美的木雕工艺品。

 

目前在各大木雕工艺品收藏市场当中,最常见的木雕工艺品就要数佛像了。很多民间的雕刻师,包含了寺庙里面的高僧,他们将对佛教的信仰通过木雕工艺品来表现出来。通常这些佛像的木雕工艺品雕刻初始,不是作为赚钱谋生而用的。所以更能够突出佛像木雕工艺品的工艺精湛。如今,佛像木雕工艺品是市场上很多收藏家们主要收藏的木雕工艺品。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