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行情

家里有孙小头,光绪元宝现在能卖多少钱?

时间:2018-10-28 10:01:42   作者:qq38166666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32657   评论:0
内容摘要:其正面中央孙中山侧面小头像,外环上面隶书中华民国字样,下面开国纪念币,左右两侧有长枝花草纹饰。背面内环里铸有植物纹饰环着壹圆字样,外环英文间两颗六角星。这款钱币反映出当时的社会背景,是对历史最好的记录。民国十六年开国纪念币六星版根据赵宁夫、胡国瑞为主编的编纂委员会《中国钱币大辞典...

其正面中央孙中山侧面小头像,外环上面隶书中华民国字样,下面开国纪念币,左右两侧有长枝花草纹饰。背面内环里铸有植物纹饰环着壹圆字样,外环英文间两颗六角星。这款钱币反映出当时的社会背景,是对历史最好的记录。

民国十六年开国纪念币六星版根据赵宁夫、胡国瑞为主编的编纂委员会《中国钱币大辞典(民国篇,金银币卷)》(中华书局)记载,民国十六年(1927年)4月,南京造币厂在民国元年纪念币旧模基础上改刻新版开国纪念币壹圆币模,6月开铸新币,即六星版。并要求各厂向宁厂领取钢模开铸新币。该币正面中央孙中山侧面像,上铸“中华民国”,下铸“开国纪念币”,左右分列花枝。背面中央有面值“壹圆”,左右五谷模型,下萦结带。弦纹和珠圈外,上有英文汉译“纪念币”,左右分列六角星,下有英文汉译“中华民国开国”,直径38.5毫米,重26.6克,成色88%”。

光绪元宝作为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其同时也是清朝流通货币面值之首,由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后来其他省纷纷造仿,光绪元宝共计19个省局铸造,每个省所铸造的光绪元宝在钱币的正面都铸有省份的名字,除了中央户部的之外,最近几年随着钱币收藏市场行情的升温。

光绪元宝发行的时间较长,正面有楷体铭文、“光绪元宝”四字等元素;背面外圈顶部是英文标准字体铭“XX省造”或“造币总厂”字样,内圈图案为蟠龙图。欣赏每一枚光绪元宝,我们都能感受到其精致的铸造工艺,别具风格的审美,满汉文化的融合。


市场预估价:100,0000RMB

家里有孙小头,光绪元宝现在能卖多少钱?家里有孙小头,光绪元宝现在能卖多少钱?家里有孙小头,光绪元宝现在能卖多少钱?家里有孙小头,光绪元宝现在能卖多少钱?


标签:多少  家里  能卖  光绪  元宝  
上一篇:咸丰元宝当百
下一篇:咸丰重宝 当十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