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鉴定

古钱币真伪辨别方法

时间:2017-01-13 20:47:17   作者:容艺网   来源:http://www.rongyi.org   阅读:20501   评论:1
内容摘要:辨别古钱币真假的技巧方法,中国钱币,源渊流长,历史悠久,品类丰富,形制多样。从殷商时期人们使用天然海贝肇始,至春秋战国时期繁纷的刀、布、环、贝币,发展到秦汉时期的半两钱和五铢钱,到唐代开元通宝方孔圆钱的诞生,直至民国时期机制铜元结束为止,上下三千年,历朝齑发行的金、银、铜、铁、铅、锡、竹、木、玉、纸、布、骨等种类钱币...

辨别古钱币真假的技巧方法,中国钱币,源渊流长,历史悠久,品类丰富,形制多样。从殷商时期人们使用天然海贝肇始,至春秋战国时期繁纷的刀、布、环、贝币,发展到秦汉时期的半两钱和五铢钱,到唐代开元通宝方孔圆钱的诞生,直至民国时期机制铜元结束为止,上下三千年,历朝各代发行的金、银、铜、铁、铅、锡、竹、木、玉、纸、布、骨等种类钱币,其数量不下十万余。

由于收藏市场鱼龙混杂,专家还提醒市民注意分辨真假古钱币。“假古钱币分为两种,一种是以机床冲压成形的新铜币,另一种是用旧铜翻铸,再经土掩造旧的假古钱币。前一种是最低档次的,也就是地摊上卖两元一枚或者是一元两枚的那类,而后一种则通常以真古钱币的身份来瞒骗消费者,诈取高额暴利。”陈建平以最广为人知的清五帝钱(常被用作“旺财器物”)为例解释:“新铜假币的进货价大概是一元五枚。而旧铜翻铸币,原料收购价是一市斤20元左右,可以翻铸80~90枚钱币,折合成本价两毛多一枚。这些旧铜翻铸造旧币,在市场上可以卖到几十元一枚,利润高达过百倍。”

据介绍,鉴别真假古钱币有“三招”:一看锈色,真品铜锈呈现黄、橙红、鲜红、深棕等不同的颜色,俗称“枣皮红”、“栗子壳”等,其分子结构稳定、紧密,很不容易擦掉。而伪造锈色则不然,伪锈多在钱币表面,称作“浮锈”或“粉状锈”,比较轻浮,容易脱落。二听声音,古钱币由于年代久远,氧化严重,掷于水泥地面声音喑哑;声音清脆者为假货。三闻气味,此种方法是古钱鉴定中最简单的一种,因为伪品钱币多是用化学物质来伪造装饰,往往会散发出一种难闻的、刺鼻的化学性怪味,而真品钱币则没有。


标签:收藏市场  古钱币  中国  地摊  技巧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