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鉴定

怎样识别古代钱币假锈

时间:2014-08-09 22:44:05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   阅读:3488   评论:0
内容摘要:怎样识别古代钱币假锈值得关注。古代钱币有很多是从地下发掘出来的,因在地下沉睡了成百上千年,大多布满了锈斑。一些作伪者为使伪钱达到骗人的目的,常常在锈色上作假 。常见的作假方法有以下此类:1.粘:将真铜锈粘在伪品上,看上去与真钱极为相似,也有的用东北地区生产的黏合剂直接涂在伪钱上。...

怎样识别古代钱币假锈值得关注。古代钱币有很多是从地下发掘出来的,因在地下沉睡了h百上千年,大多布满了锈斑。一些作伪者为使伪钱达到骗人的目的,常常在锈色上作假 。常见的作假方法有以下此类:

1.粘:将真铜锈粘在伪品上,看上去与真钱极为相似,也有的用东北地区生产的黏合剂直接涂在伪钱上。这两种作假手段最怕开水烫。

2.浸:将伪钱浸入食醋中,几天后即可产生一层薄锈。此法多用于清代钱币,但颜色都较浅。

3.涂:用松香粉末和胶水拌红绿颜料涂在伪钱上,可成红绿锈色,但锈色不如真品晶莹,较易识别。

4.酸蚀:有些更“高明”的作假者,用强酸拌土,将伪品裹入其中,放入花盆中保持长时间湿润,让其自然生锈,待其锈结成块,再用力将其砸开。这种伪钱币用开水久煮才能识别。

5.煅烧:取伪品放入炉中煅烧,取出后得到红锈,再以盐酸或醋酸浸泡,埋入土中一年半载,使之保持湿润,便可产生红绿相间的锈色,与年代久远的出土钱币颇为相似。这种伪钱币也可用开水久煮的方法来加以识别。


上一篇:贵金属币的品相分辨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