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交易

宣统元宝

时间:2018-06-08 10:33:08   作者:liyongjian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20547   评论:0
内容摘要:宣统元宝此藏品为李先生所收藏我国最早的机制洋式银元为光绪年间的“光绪元宝”,俗称“龙洋”,和一般银元不同,其铸有龙纹而得名。后宣统也有铸造,叫作宣统元宝。因清代以来经历了多场战争,龙纹元宝丢失严峻,至今数量已极其有限。龙纹元宝,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光绪年间的经济状况。为此...
宣统元宝宣统元宝  此藏品为李先生所收藏

  我国最早的机制洋式银元为光绪年间的“光绪元宝”,俗称“龙洋”,和一般银元不同,其铸有龙纹而得名。后宣统也有铸造,叫作宣统元宝。因清代以来经历了多场战争,龙纹元宝丢失严峻,至今数量已极其有限。龙纹元宝,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光绪年间的经济状况。为此,许多收藏家都纷涌而至,以期能够找出这时期的龙纹元宝,以满足清代经济研究所需。

  该枚钱币直径2.3厘米。钱币正面珠圈内镌汉文和满文“宣统元宝”四字,上铸“广东省造”四字,下镌币值“库平一钱四分四厘”八字。钱币背面蟠龙居中,外圈为英文,两旁镌小花饰。

 其审美风格独持,钱币正面鲜然可见满汉文化的融合,而钱背却明确标示了西方文化的介入。钱币虽小,也可管窥社会文化一斑。其包浆入骨,熟旧自然,流通痕迹明显,边齿过关,龙鳞清晰,宣统元宝记载了我国的一段历史,具有重要的文化意义和收藏价值.

  宣统元宝是清代光绪年间特有的一种货币,有着清朝货币特征。由于当时时局不稳定,钱币存世量稀少,所以现在宣统元宝的价值也在上升。从藏家和市民的接受程度看,预计后期宣统元宝的价格还将继续上涨。再者像宣统元宝“库平一钱四分四厘”面值如此小的的珍品,现市场上已十分罕见,且包浆自然古朴,品相完好,极具收藏价值!

觉得有兴趣的可以致电13432206108微信同步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