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交易

民国双旗币的价值为什么会一路飙升

时间:2018-07-04 18:37:06   作者:qq38266666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71894   评论:0
内容摘要:1910年12月29 日,经辛亥革命后,已光复的17省代表在南京推选孙中山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12年1月3日,中华民国政府宣告成立,清朝灭亡,在中国持续2000 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随之结束。
1910年12月29 日,经辛亥革命后,已光复的17省代表在南京推选孙中山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12年1月3日,中华民国政府宣告成立,清朝灭亡,在中国持续2000 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随之结束。民国成立时,由于币制尚未建立,除四川改铸大汉银币,福建改铸中华元宝外,主要的造币厂,大都仍沿用前清钢模铸造银币,以供流通需要。由于币制混乱,临时政府财政部长陈锦涛,于民国元年3月11日呈文大总统孙中山,鼓铸10万元纪念银币以为整顿。
1911年辛亥革命胜利后,清帝退位,中华民国成立。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在颁布的“临时大总统令”中提出要“另刊新模,鼓铸纪念币”,随后武昌和南京两处造币厂率先铸行了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铜元辅币,以十文面值的为主,在全国大量发行以取代清朝铜元。这就是“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 铜元的由来。 无庸置疑,这种铜元的币名很明确,就是“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根据钱币收藏界的一般共识,对一种钱币,应该把可以明确币名或显示钱币最主要特征的一面称为“面”,而把其相对的另一面称为“背”,据此我们应该把此币最能区别于前朝铜元并具有鲜明的划时代革命和进步意义的有“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以下简称开国纪念币)字样的一面称为面,而把其对应记值的另一面称为背。
由于双旗币产生于民国时期,民国在中国历史上仅仅存在了几十年的时间,因此,在兵荒马乱、国内战争频发的期间内,钱币在阅历了无穷的年月之后,依然能够完好地保留下来,实属不易,具有很高的文物保藏价值、历史文化价值以及艺术品鉴价值。

有几个现象值得人们重视:一是传承有序质量上有保证的古钱珍品格外受宠藏家见了趋之若鹜即使价格高些也有人追捧。二是名家旧藏拓片异军突起。双旗币民国时期铸造,普遍流通的都是当十文的,二十文的当时只发行了22000枚通过这么久的时间现在存世量现已非常非常稀疏了,可以说每一枚的价值都不会低于一辆过百万的轿车。

市场价预估价:150,0000RMB/套

民国双旗币的价值为什么会一路飙升

民国双旗币的价值为什么会一路飙升

民国双旗币的价值为什么会一路飙升

民国双旗币的价值为什么会一路飙升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