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交易

古钱币知识介绍

时间:2018-07-14 15:42:21   作者:qq38266666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94225   评论:0
内容摘要:古钱币是中国文化遗产中的瑰宝。从贝币、刀币,到铜钱、铜元和银元,古钱币伴随着这个文化古国的脚步走过了4000多年。

古钱币是中国文化遗产中的瑰宝。从贝币、刀币,到铜钱、铜元和银元,古钱币伴随着这个文化古国的脚步走过了4000多年。古钱币之所以珍贵,不仅因为历经岁月沧桑,存世数量稀少,也不仅因为设计精巧、铸造技术高超,更因为作为一种文化载体,它记录着各个朝代、各个时期的政治、经济、金融、商业、文化、科技的发展和变迁。
在钱币天地里还有不少珍品值得收藏投资,春秋战国时期的刀币、布币等因年代久远,比圆形钱更稀少而价贵;“短命”王朝或农民起义时所铸钱币,如宋钦宗时期的“靖康通宝”和李自成建立大顺政权后所铸“永昌通宝”,因铸量少、流通时间极短而倍显珍贵;存世数量较少的钱币,如唐代叛将史思明占领洛阳后铸造的“得壹元宝”和“顺天通宝”,同样颇得藏家青睐。另外,用金、银等贵金属,以及白铜等精制而成的宫廷钱币,也是极具收藏价值的珍品。
在各文物门类中,字画、古玩等价格陡涨,投资空间已十分有限,惟有古钱币远没有达到其应有的价值。但时下古钱币造假者众多,因此收藏投资古钱币需具备丰富的历史知识和较强的鉴赏能力。

 

光绪元宝市场预估价:80,0000RMB

古钱币知识介绍

古钱币知识介绍

 

袁大头民国九年市场预估价:80,0000RMB

古钱币知识介绍

古钱币知识介绍

宣统元宝市场预估价:80,0000RMB

古钱币知识介绍

古钱币知识介绍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