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交易

非常珍贵中华民国——双旗币

时间:2018-07-16 13:52:39   作者:qq38266666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89883   评论:0
内容摘要: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是铜元收藏研究中数量很大,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品类,甚至可以说是民国铜元的主体品种至1911年辛亥革命胜利后,清帝退位,中华民国成立。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是铜元收藏研究中数量很大,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品类,甚至可以说是民国铜元的主体品种至1911年辛亥革命胜利后,清帝退位,中华民国成立。民国成立后,铜元仍继续大量流通使用。1914年,铜元正式改称“铜币”,民国发行的铜币与清最大的区别是龙纹被换成了由稻穗组成的嘉禾纹。各省铸造的铜元大多为两面叉的国旗图案,并有“开国纪念币”或“中华民国铜币”字样。
中华民国双旗铜币,藏品币正面图案中央为两面交叉的国旗,上方为“湖南省造”,下缘当制钱二十文;背面图案为稻穗组成的嘉禾纹。此铜币现存世量极少,具有很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藏品经历了漫长岁月,上面的锈迹也见证了其历史的积淀,具有非常明显的历史过渡性特征,有着难以言喻的收藏价值。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是由民国政府发行的一款纪念铜钱,正面“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字样,十文,背面交叉龙旗。铜币当时面值以当十、当二十为主,当五十面值的相当少见,非常珍贵。
作为铸造量最多的十文,其版别种类也是繁多,武昌造币厂的开国纪念十文背面中间用楷书端镌记值十文二字,左右为嘉禾寓意五谷丰登。外圈上方为英文书写:THEREPUBLICOF CHINA (中华民国)。左右为十字星,下方英文:TEN CASH(十文)。武昌造币厂十文的背面不大的变化在此统一为一面。
双旗币是近代我国钱币中的精品。
 
市场预估价两枚总价:200,0000RMB
非常珍贵中华民国——双旗币
非常珍贵中华民国——双旗币
非常珍贵中华民国——双旗币
非常珍贵中华民国——双旗币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