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交易

日本古钱币现在为什么收藏价值这么火

时间:2018-08-15 10:49:04   作者:qq38266666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42631   评论:0
内容摘要:银元材质珍贵,艺术价值高,由贵重金属或白银合金铸造,制作精美,图案考究,文字清秀,内容丰富,银光灿烂,其貌可人,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在钱币市场中异常火爆,银元今后极大可能成为收藏投资领域中的一匹“黑马”。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

银元材质珍贵,艺术价值高,由贵重金属或白银合金铸造,制作精美,图案考究,文字清秀,内容丰富,银光灿烂,其貌可人,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随着 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在钱币市场中异常火爆,银元今后极大可能成为收藏投资领域中的一匹“黑马”。

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也日渐走俏,且价格一路上扬。尤其是珍品银元,在藏品交易市场上表现异常活跃。银元是大众收藏品,收藏者有一定数量,前期国内各区域都有实力型买家介入板块,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市场供货量,导致其价格快速走高。同时,它的价值也在同步上升。从藏家和市民的接受程度看,预计后期它的价格还将继续上涨,目前已有买家出价200万。

经过十余年的培育,以机制币为代表的钱币拍卖市场终于在大放异彩。即便与海外市场相比,当前内地市场亦不逊分毫。收藏者、投资者群体的知识更丰富、视野更开阔,观念也发生了深刻变化,他们对藏品追求更苛刻,在珍、稀的前提下,更看重藏品的完美品相和未来价值。

大日本明治十七年──圆龙洋,藏品直径:3.8cm。这是明治七年所铸的版式。正面图案为汉字“一圆”,上方为太阳图案,周围以樱花枝叶环绕,下部图案为绸带扎成的同心结;背面为圈珠环绕的飞龙戏珠图案,龙外圈珠,珠外有“大日本,明治十七年(1886年)”和“416 ONE YEN 900”字样。

这种圆龙洋在当时铸造发行量就很小,经过100多年岁月的洗礼,存世珍罕,币种稀少,具有极好的收藏价值。铸工精良、流通痕迹明显。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受到近年国内旧版银元收藏热的影响,大日本明治十七年──圆龙洋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增值势头强劲。

圆龙洋的由来:明治元年,日本由香港购得全套铸币机器(英国人的机器,1866至1868年曾在香港铸造过香港第一套货币),在大阪成立国家造币厂。明治三年,造币厂落成,马上开铸银圆。将“圆”定为日本的本位货币,即实行银本位制度,日本初铸银圆,其意是驱逐当时在日本大肆横行的本洋,鹰洋,统一货币。

后来明治十一年至三十年龙洋的铸造量逐步递增,进入了日本龙洋的黄金时代。相对于日本贸易银元,日本圆龙银元是近代流入我国的外国银元当中数量不多,也较为罕见的一个品种,因币面有飞龙图案,故在我国又称之为日本圆龙洋。

大日本明治十七年是一个国家历史中组成的重要部分,就其特定的历史时期在钱币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它不仅代表着近代日本的货币文化,反映了近代历史、经济、 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

而且材质珍贵,艺术价值高,由贵重金属或白银合金铸造,制作精美,图案考究,文字清秀,内容丰富,银光灿烂,其貌可人,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此枚大日本明治十七年虽经历了无穷岁月,但纹路依然清晰可见,上面的迹象也见证了其历史的积淀,具有非常明显的历史过渡性特征,有着难以言喻的收藏价值。

 

市场预估价:200,0000RMB

日本古钱币现在为什么收藏价值这么火

日本古钱币现在为什么收藏价值这么火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