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收藏

钱币收藏真是越旧越值钱吗?

时间:2017-09-27 14:06:48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9754   评论:0
内容摘要:  在普通者眼中,越是年代久远,有一定时间的东西,都会如古董一样可以由收藏价值,似乎不管什么东西,只要稍稍上了年头,那价值就嗖嗖往上涨,但现实收藏中真的是这样的吗?  不妨来看一看有关数据统计:以前能提一袋米的粮票,现在能提一辆车,原来掉在......

  在普通者眼中,越是年代久远,有一定时间的东西,都会如古董一样可以由收藏价值,似乎不管什么东西,只要稍稍上了年头,那价值就嗖嗖往上涨,但现实收藏中真的是这样的吗?

  不妨来看一看有关数据统计:以前能提一袋米的粮票,现在能提一辆车,原来掉在地上你看都不会看一眼的硬币,居然身价已经翻涨十几万倍!

  钱币收藏真是越旧越值钱吗?

  以上是通过大数据处理,对于一些收藏新人或者普通者有关老物件的认识,数据显示超过60%的人有这种想法,细问一下具体得知途径,大部分都说听老人是这么说的,可见从我们的老一辈开始,多少都会有念旧情结。

  我们在之前有提到关于粮票的收藏,粮票最早在50年代至85年代发行使用,在中国使用了近40年,但是粮票没有统一的数据表明其具有的收藏属性,因为粮票不只是国家发行,地方政府也可以发行当地的粮票,我们说,收藏需要具备收藏的属性,比如发行量、存世量。

  另外一方面,粮票不像钱币,使用几个版本之后就被银行收回,粮票因为每个地方发行的版别和样式都有很多的不同,也不存在回收的可能性,所以你会发现,目前市场上存在的粮票,大部分都是旧的,而品相较新的基本很少,现在我们在市场上看到新的粮票,大部分都是仿制品。

  钱币收藏真是越旧越值钱吗?

  但收藏钱币就不一样,因为钱币室友国家发行,有严格的规定,有具体的发行量和数据可询,而且人民币作为我国法定货币,除了央行,是任何单位任何人都不可以私自印刷仿制的,一旦发现是要负法律责任。

  通过新闻我们也是能看到,在打击假币方面国家所做出的努力,但你一定没听说过,关于制造假粮票的新闻,所以从这方面就可以看出两者的区别。

  钱币收藏真是越旧越值钱吗?

  看完以上是不是有所了解,并不是所有的老物件都有收藏价值,也要根据它所具备的收藏属性来判断有没有收藏价值。当然在这里我们所说的收藏价值,是指一些收藏爱好者拿来收藏投资所指的收藏价值,对于一些有念旧情怀或者喜欢老物件的收藏者来说,也不失为是一种怀念,留着珍藏也不是不可以。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