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资讯

四川铜币

时间:2018-07-10 11:16:54   作者:金涌文化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0243   评论:0
内容摘要:清末四川通用龙模铸造铜币,民国成立后废除龙模,由四川军政府自创模型,“一面中书四川铜币四字,中心作海棠花一小朵,上边加军政府造四字,下边加壹圆二字;另一面用十八小圈绕一大圈,圈内篆文汉字,以直线纹为底。上边加中华民国某年字样,其银字的金旁系连书四画。此项模型即为四川军政府铜币定型...



四川铜币四川铜币清末四川通用龙模铸造铜币,民国成立后废除龙模,由四川军政府自创模型,“一面中书四川铜币四字,中心作海棠花一小朵,上边加军政府造四字,下边加壹圆二字;另一面用十八小圈绕一大圈,圈内篆文汉字,以直线纹为底。上边加中华民国某年字样,其银字的金旁系连书四画。此项模型即为四川军政府铜币定型,一直未变。 1911年5月,腐败的清政府假借铁路国有化名义,将民办川汉、粤汉筑路权出让给英法德美四国银行团,激起全国各地人民的反对,四川省反响尤为强烈,数十万人参加了保路同志军。武昌起义后,各省先后宣布独立,保路军包围了成都。赵尔丰控制不住四川的局面,只得将政权交给四川保路运动的领导人蒲殿俊等立宪派人士。于是,四川省也宣告独立,成立了“大汉四川军政府”,并接管成都造币分厂。为扩充军需,铸造发行了这种“汉”字铜币。 此藏品为不可多得的收藏重器、极为罕见、保存完整、此类似重器大多收藏在海外博物馆、国内博物馆都极为罕见、如需购买此藏品请与我们客服咨询、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此藏品《军政府四川铜币》预计10天以内售出。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