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资讯

开元通宝和嘉庆通宝

时间:2018-07-26 10:37:46   作者:金涌文化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28243   评论:0
内容摘要: “开元通宝”,为唐代货币。钱币在唐代始有“通宝”。唐初沿用隋五铢,轻小淆杂。唐高祖武德四年(公元621年),为整治混乱的币制,废隋钱,效仿西汉五铢的严格规范,开铸“开元通宝”,取代社会上遗存的五铢。最初的“开元通宝”由书法家欧阳询题写,面文“开元通寳”,形制仍沿用秦方孔圆钱,规......
   “开元通宝”,为唐代货币。钱币在唐代始有“通宝”。唐初沿用隋五铢,轻小淆杂。唐高祖武德四年(公元621年),为整治混乱的币制,废隋钱,效仿西汉五铢的严格规范,开铸“开元通宝”,取代社会上遗存的五铢。最初的“开元通宝”由书法家欧阳询题写,面文“开元通寳”,形制仍沿用秦方孔圆钱,规定每十文重一两,每一文的重量称为一钱,而一千文则重六斤四两。开元通宝是唐代第一种货币,也是发行量最大,沿用时间最长的货币。由于其质量合理,通货控制得当,钱币做工比较精美,故深受百姓喜爱。开元通宝已经成为大五帝钱的一部分,具有辟邪,旺财的功效。

   嘉庆通宝,钱面文字“嘉庆通宝”以楷书书写,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是历史的见证,属珍贵文物,极具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文化品位备受收藏者的青睐,是不可多得的珍品。

开元通宝和嘉庆通宝开元通宝和嘉庆通宝开元通宝和嘉庆通宝开元通宝和嘉庆通宝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