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资讯

古钱币的吸引力在哪儿?

时间:2019-01-12 09:03:04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2229   评论:0
内容摘要:国内知名拍卖公司把关较严,推出的古钱币拍卖品真品率较高,有许多古钱币拍品为名家旧藏、传承有序。比如,中国嘉德首次举办的大型“古钱币专场”,绝大部分古钱币拍品来自著名钱币收藏家许廷宪的旧藏,部分源于四川省古钱币收藏大家罗伯昭。罗伯昭生于光绪二十五年(1899年)。传承有序的名家旧藏......

国内知名拍卖公司把关较严,推出的古钱币拍卖品真品率较高,有许多古钱币拍品为名家旧藏、传承有序。比如,中国嘉德首次举办的大型“古钱币专场”,绝大部分古钱币拍品来自著名钱币收藏家许廷宪的旧藏,部分源于四川省古钱币收藏大家罗伯昭。罗伯昭生于光绪二十五年(1899年)。传承有序的名家旧藏对收藏爱好者和收藏家而言,吸引力更大。

2

特别以江南省造光绪元宝为例,钱币类的在线拍卖中,江南省造和广西省造光绪元宝备受青睐,成为很多买家追逐的焦点。

钱币尽管阅历了无情年月的洗礼,但现在仍然保留较为完好。藏品反面神龙纹理明晰,如刀刻所成,锻造技术神乎其技,且龙身纹理精巧,并有云海烘托,看上去似乎是一幅神龙翱翔天际油画,极端绮丽,美得扣人心弦!

3

光绪元宝停止生产,因此从他铸造开始到停产也仅仅铸造了6000多枚左右,数量非常稀少,并且伴随着战争的开始,很多都被西方入侵者抢走,在今天的收藏市场上是很难见到银币“光绪元宝”。

光绪丁未年造大清金币一两红铜试样币 209万。光绪元宝铜币一直是我国钱币收藏界内颇受关注的品种,其行情较活跃价格较高。光绪元宝发行量较大,版本很多,目前的交易价格行情从几千元到几百万不等。光绪元宝常见的高价品种有:江南省造光绪元宝,北洋造光绪元宝,福建官局造光绪元宝,户部造光绪元宝铜币,造币总厂光绪元宝铜币等。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