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资讯

“哪吒闹海”纪念章在上海首发

时间:2019-04-15 09:17:51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868   评论:0
内容摘要:1979年年“哪吒闹海”首映后在海内外引起轰动,其后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上均获得过多个奖项,1980年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动画电影奖,1983年获得菲律宾马尼拉国际电影节特别奖。   四十年过去了,但“哪吒闹海”的经典画面至今仍深深印刻在人们的脑海中,“哪吒闹......

1979年年“哪吒闹海”首映后在海内外引起轰动,其后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上均获得过多个奖项,1980年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动画电影奖,1983年获得菲律宾马尼拉国际电影节特别奖。

  四十年过去了,但“哪吒闹海”的经典画面至今仍深深印刻在人们的脑海中,“哪吒闹海”成为几代人最美好的共同记忆。为纪念“哪吒闹海“首映40周年,我们特别发行一枚纪念铜章。

  “哪吒闹海”的故事家喻户晓,描写了陈塘关李靖之子李哪吒与东海龙宫之间的恩怨情仇。哪吒原由佛教护法神“那咤”演变而成,在中国各地成为世代传奇且家喻户晓的著名艺术形象;后期影响民间奉祀为保护神,并渐被道教所吸纳,将其遵崇供为中央祭坛的天神,地位高贵鼎盛。

  “哪吒闹海”纪念铜章正面画面为哪吒大战龙王三太子敖丙的故事场景,哪吒战敖丙出自“封神演义”第十二回“陈塘关哪吒出世”画面。中的三太子敖丙身骑逼水兽,手持画杆戟屈身迎战哪吒,哪吒使出女娲娘娘所赐的七尺混天绫和乾坤圈,将敖丙裹下逼水兽。一个勇敢无畏的哪吒形象跃然章上。

  “哪吒”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IP,他脚踩风火轮手持火尖枪的形象深入人心,“哪吒闹海”背面图案真实还原了这个经典形象,也是这枚铜章最为出彩的地方。

  画面中的哪吒幻化成三头六臂,手持火尖枪,脚踏风火轮,面对四海龙王(即东海龙王,南海龙王,西海龙王,北海龙王)的联手进攻毫无惧色,沉着应战,并最终彻底降服四海龙王,为百姓除害。

  在艺术处理方面,作品背景采用了急速飞转的漩涡设计,立体效果逼真,画面充满动感。哪吒四周围绕的四海龙王各具神态,或张牙舞爪,或怒目圆睁,或恼羞成怒,或面目狰狞,尽显雕塑家的造型功底。

  “哪吒闹海”形象刻画了哪吒的天真烂漫,同时也突出了他的不畏强权精神一个乾坤圈,击得敌人节节败退;一条混天绫,搅得东海不得安宁哪吒。是大人眼中的顽童,孩子眼中的英雄,哪吒将煊赫无比的龙族搅得天翻地覆。

  雕刻师为我们成功塑造了一个如梦似幻的美丽童话世界,其中的哪吒及敖丙人物造型极富神采,水兽造型型形象逼真,四海龙王活灵活现,故事场景生动,整个画面充满灵动之感。

  “哪吒闹海”艺术章牌,由著名职业雕塑家相朋设计并雕刻,该作品选用直径80毫米黄铜精铸,发行量仅380枚,白铜发行量68枚,发行量特别稀少,主要为收藏者打造。

  中国神话故事中充满神奇的幻想,它把原始劳动者的愿望和世界万物的生长变化都蒙上一层奇异的色彩。据了解,“哪吒闹海”是中国神话系列的第一枚,由此也拉开了中国神话系列的帷幕,该系列由上海大铜章俱乐部策划发行。


上一篇:钱币一组
下一篇:民国三年袁大头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