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奇石行情

惊爆2017年蜜蜡行情,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时间:2017-06-23 11:12:28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7095   评论:0
内容摘要:生于木,藏于土历经千万年岁月的磨砺的蜜蜡大自然也同样赋予了它们神奇质地脂润、肌理细腻、触手温润…这穿越岁月的精灵,有强大的养生功效蜜蜡的形成时间远比琥珀要长得很多,它们存留着了远古时代的生物、地质、气候等多方面的变化,见证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是神奇的宝石。今天我就来全面讲解下蜜蜡......

生于木,藏于土

历经千万年岁月的磨砺的蜜蜡 
大自然也同样赋予了它们神奇 
质地脂润、肌理细腻、触手温润… 
这穿越岁月的精灵,有强大的养生功效

蜜蜡的形成时间远比琥珀要长得很多,它们存留着了远古时代的生物、地质、气候等多方面的变化,见证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是神奇的宝石。今天我就来全面讲解下蜜蜡的行情和市场!

惊爆2017年蜜蜡行情,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2013年蜜蜡市场的疯狂,2014年市场的变化风云,大起大落,2016年上半年的趋于稳定,2016年马上就过去了,这一年,无论得失,终究将过去。所以,我们必须抬头挺胸迎接2017的到来。2016年的鸡油黄等种类蜜蜡价格持续上涨,那么2017年呢,预计2017 年蜜蜡价格不断上涨,小件饰品每克仍在百元以上,精品甚至每克高达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在蜜蜡行业里,这种价比黄金已是常态。

惊爆2017年蜜蜡行情,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这里有必要具体分析下2017年的行情】


一、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蜜蜡作为琥珀中的贵族,近年来其价值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同。尤其自2013年以来,蜜蜡一改之前在价格和销量上的颓势,价格一路飙涨。精品蜜蜡市场更是出现价格狂涨数倍依然供不应求的局面。蜜蜡质地脂润,色彩缤纷,在价值上远胜普通琥珀,业内广泛流传"千年琥珀,万年蜜蜡"的说法。

惊爆2017年蜜蜡行情,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此前将近十年时间蜜蜡属于冷门小众产品,近几年来价格扶摇直上,部分优质蜜蜡的价格甚至出现翻倍上涨的情况。根据本地经销商的消息,最近一到两个月,蜜蜡身价在既有上涨基础上继续保持昂扬的姿势,普遍上涨幅度在20—30%之间。

目前,蜜蜡的售价每克至少在百元以上,超过去年同期一倍强,而品质上乘的蜜蜡从之前300到400元/克直接上涨到3000元/克左右,顶级蜜蜡的售价更是突破万元大关,是同期黄金售价的30余倍。从某些网站的数据可以明显看出,越来越多的玩友更加关注的是蜜蜡的价格。

惊爆2017年蜜蜡行情,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二、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

近两年,由于受到国际局势变化的影响,国外一些原场地封矿,原石材料极度稀缺,有的开采了也运不过来,使得原石材料上涨。 蜜蜡在2017年涨价是必然的,目前市场上的原材料一直在上涨,然而成品的蜜蜡价格却没有上涨,出现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加工商的思路——"价格为导向"。用尽办法降低成本(包括以牺牲品质为代价),但现在很多商家意识到这种思路会毁了整个行业,随着上游商家的调整与规范,琥珀蜜蜡回归到其本来真实的成本就要在现有的蜜蜡价格基础上再上涨。蜜蜡是不可再生资源,原料产地越来越重视琥珀资源的开发利用,因此蜜蜡增值是必然的。

惊爆2017年蜜蜡行情,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惊爆2017年蜜蜡行情,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精品蜜蜡雕工】


三、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蜜蜡文化源于藏传佛教,是极有灵性的宝物,属于佛教七宝之一,传言借助它灵修功效倍增;而按照传统医学的观点,蜜蜡是一种良药,中国的古书《山海经》就记载"佩之无瘕疾",所以古时候人们常常佩戴蜜蜡用来预防疾病。如今蜜蜡多为装饰所用,但是其文化价值是吸引藏家青睐的最主要原因。

惊爆2017年蜜蜡行情,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蜜蜡是很珍贵的有机宝石,它的形成历经千万年,而且本身承载的药用价值,被中医誉为五宝之首。早在古代,药皇孙思邈就常将蜜蜡磨成药粉治病救人。研究表明,蜜蜡所含的元素可加速新陈代谢,清除体内的毒素,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科学证实,不同的蜜蜡所含的矿物元素和宇宙微量元素都不同,长期佩戴,蜜蜡的药性能够被皮肤吸收,经血液进入心脏,然后通过血液流遍全身,有助于血气畅通,缓解衰老。

惊爆2017年蜜蜡行情,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四、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珠宝首饰越来越大众化,人们追求美的视觉也越来越多样化,随着人们对高端品的追求,蜜蜡已经走进大众眼球,蜜蜡的价值,得到了非常普遍的认可。其作为贸易交换的功能也慢慢恢复。在澳门等一些区域,都是直接可以将蜜蜡当做货币交换。可想而知,蜜蜡本身的稀缺,再加上大众的认可度的加深,其价格上涨是非常显而易见的,精品极品高端品质将更加难得。

惊爆2017年蜜蜡行情,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所以,从以上几方面看,2017年蜜蜡的市场行情可能会有所好转。如果你想收藏蜜蜡或者进行蜜蜡投资理财,现在就可以放心选购,蜜蜡价格一直很坚挺,而且还有上升趋势,所以只要你买的是真货,它的变现能力就在,可以放心购买,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全国市场哪些城市的玩友最爱琥珀蜜蜡!

惊爆2017年蜜蜡行情,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