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奇石行情

曾经无人认识的乌江石,如今成了贵州的骄傲

时间:2017-06-23 11:24:04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7528   评论:0
内容摘要:乌江奇石,大自然所赐瑰宝,主要产于贵州省德江县沿江乡镇。这种石头在德江当地曾经无人认识,而今天,乌江石被誉为贵州的骄傲。曾经默默无闻的石头,如何被发现秘密?乌江石的交易一开始是很隐秘的,因为最早发现乌江石价值的广西人并不想让当地人知道乌江石可以卖钱。  《洛神......

乌江奇石,大自然所赐瑰宝,主要产于贵州省德江县沿江乡镇。这种石头在德江当地曾经无人认识,而今天,乌江石被誉为贵州的骄傲。

曾经默默无闻的石头,如何被发现秘密?

乌江石的交易一开始是很隐秘的,因为最早发现乌江石价值的广西人并不想让当地人知道乌江石可以卖钱。

  

《洛神》

  

《飞瀑》

  

《佛眼》

这个秘密,据说是当地一个长途司机发现的。当地居民经常发现有外地人来乌江河滩上捡石头,他们一直不解,被问得多了,外地人回答说,是运到广西做装饰品。司机杨先生在帮助外地人运一卡车乌江石去广西后,无意中发现在广西的奇石馆里,乌江石标价已经成千上万了。

发现“新大陆”的杨师傅赶紧驱车回家,将乌江石在广西高价销售的秘密告诉乌江边的居民。世世代代上以种地打渔为生的人们,这时才知道,乌江河滩上遍地的乌江石竟然是个宝。

  

《丹凤朝阳》

  

《莲海飘香》

  

《两小无猜》

  

《群星璀璨》

从此以后,当地便上演了一场乌江石“疯狂的故事”,从1991年至2003年的10余年间,乌江边上据说每天都有数百村民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奇石收藏者在沙滩上“寻宝”,河滩上的石头被捡完之后,他们开始用挖掘机、挖砂船在河床上打捞乌江石。

贵州的骄傲,乌江石

随着乌江奇石多次在国际奇石博览会上获得金牌,它也越来越受到中外赏石者的青睐。

  

《鸣翠》

  

《乾坤袋》

  

《宋瓷官窑》

  

《秋韵》

乌江石之石皮光润细腻,有人把他喻之为婴儿的肌肤,乌江石之细腻光滑会令人油然而生亲近之意,抚摸她、亲吻她,由衷的想和她亲密接触。

色彩丰富是乌江石的一大亮点。乌江石的色彩主要以绿色为主。绿色是乌江奇石的母色,有各色的绿,或深或浅,或青或灰,它的绿自然得体,绿得清新闪亮,像春天的嫩叶,宁静但有味道飘动的感觉。

  

《望月》

  

《乌江魂》

  

《蛙王》

变化万千的多姿形态同样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尽管乌江石的硬度高,很难出形,但是绝妙的水流和河床却造就了乌江石变化万千、惟妙惟肖的奇特形态。

(完)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