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奇石鉴定

如何辨认石湾陶艺作品

时间:2017-01-13 20:16:51   作者:容艺网   来源:http://www.rongyi.org   阅读:9741   评论:0
内容摘要:明清两代石湾陶艺出现了很多制陶大家,他们的作品极为简朴古拙,手法简练,大胆泼辣十分夸张;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投资潜力。当代出现了很多仿品,那么如何辨认这些明清名家的陶艺作品呢?明清两代石湾出现了很多制陶大家,明代的苏可松、杨升;清代的黄炳、刘胜记、潘玉书等。石湾陶艺好像随意而为,其实是藏巧于拙,具有很强的民间气息。由...

    明清两代石湾陶艺出现了很多制陶大家,他们的作品极为简朴古拙,手法简练,大胆泼辣十分夸张;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投资潜力。当代出现了很多仿品,那么如何辨认这些明清名家的陶艺作品呢?

    明清两代石湾出现了很多制陶大家,明代的苏可松、杨升;清代的黄炳、刘胜记、潘玉书等等。石湾陶艺好像随意而为,其实是藏巧于拙,具有很强的民间气息。由于石湾陶艺的创作和生产的特殊性,它有原作和注浆印刷品之分。原创作品手感分量特别重,胎壁浑厚,有压手感。由原创作品做成模具后灌注泥浆成型大批量生产的作品手感轻,胎壁薄,釉色发亮,没有浑厚的质感。它们之间的价格差别就大了,在收藏过程中藏家要特别加以区别。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