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奇石收藏

经久不衰的收藏——鸡血石

时间:2017-06-29 08:55:23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5532   评论:0
内容摘要:艺术品收藏行业经过几年的疯狂增长,终于趋于平稳,甚至有所下跌,而鸡血石的价格却一直稳步上升,相当稳定。鸡血石市场价格经久不衰的原因在于鸡血石的产量相当有限。鸡血石是我国四大印石之一,属于天然形成的宝石,而且全世界鸡血石的存量都非常少。在我国,鸡血石的产地主要有浙江省昌化县和内蒙古......

艺术品收藏行业经过几年的疯狂增长,终于趋于平稳,甚至有所下跌,而鸡血石的价格却一直稳步上升,相当稳定。

鸡血石市场价格经久不衰的原因在于鸡血石的产量相当有限。鸡血石是我国四大印石之一,属于天然形成的宝石,而且全世界鸡血石的存量都非常少。在我国,鸡血石的产地主要有浙江省昌化县和内蒙古巴林右旗,按鸡血石产出的地理位置,一般称其为昌化鸡血石和巴林鸡血石。至于鸡血石的形成和构造我就不在这里说了,相信爱好鸡血石的藏友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所以这篇文章主要跟大家说说鸡血石的市场行情。

相比进入拍卖市场的稀缺精品,鸡血石的店铺、私人交易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由于封矿和鸡血石的市场需求日益扩大,鸡血石的价格也被逐渐推高。像昌化鸡血石已被开采了500多年,现在昌化玉岩山基本已被掏空。很多矿洞几年挖不到一块鸡血石。鸡血石的矿区也基本是一经开采出来,就在矿区进行第一手的拍卖,导致市场里的鸡血石越来越少,

再加上鸡血石的工艺也在很大程度上给它“加分”。鸡血石的原石运进工厂之后,都会按照原料的特质取巧雕刻,比如山水雕件,没血的地方就会雕房子、亭台楼阁,让血更加突出。而不同的地域,工艺也会有所不同,山水一般是青田的工,而雕龙、古兽一般在昌化或者福建。工艺大师雕刻一件鸡血石摆件,往往需要一两年的时间,作品也就变得相当有收藏价值。

数量少加上加工工艺时长久注定了鸡血石的珍贵,2006年到现在,鸡血石的身价至少提升了四五十倍。与翡翠、和田玉不同,两者疯涨的过程中有过明显的价格回落,但鸡血石的价格一直相当稳定。

经久不衰的收藏——鸡血石

昌化鸡血石原石图片

经久不衰的收藏——鸡血石

巴林鸡血石原石图片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