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紫檀木

显示出清代皇家的“霸气” 看“一寸紫檀一寸金”

时间:2014-08-05 19:43:45   作者:木器收藏家   来源:   阅读:18885   评论:0
内容摘要:紫檀,可以说是木制材料中的贵族,贵到“一寸紫檀一寸金”,让人免不了要震撼一下。紫檀的名贵其实很简单,一个原因是材料稀少,一个原因是制品工艺精湛。 它的稀少,首先因为紫檀属于热带常绿亚乔木,主要生长于南洋群岛的热带地区,其...

紫檀,可以说是木制材料中的贵族,贵到“一寸紫檀一寸金”,让人免不了要震撼一下。紫檀的名贵其实很简单,一个原因是材料稀少,一个原因是制品工艺精湛。

显示出清代皇家的“霸气”_看“一寸紫檀一寸金”

    它的稀少,首先因为紫檀属于热带常绿亚乔木,主要生长于南洋群岛的热带地区,其次是东南亚地区、我国广东、广西地区,高五、六丈,复叶、蝶形花、翼果,树种本身就十分的稀少。其次,因其生长期长达数百年,成材缓慢,且随着多年的探伐,成材大料极少。再次,因其木质坚硬,密度极高,纹理纤细浮动,温润柔和,色调深沉,显得稳重大方、美观,适于雕刻各种精致的花纹。用紫檀制作的器物经打蜡磨光不需漆油,表面就呈现出缎子般的光泽。

 


标签:好拍网  上海古董拍卖  古董鉴定  古董收藏  古玩鉴定  上海古玩拍卖  字画拍卖  瓷器鉴定  玉器鉴定  
上一篇:小叶紫檀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