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岫岩玉

铀岩玉

时间:2017-06-24 22:08:10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44637   评论:0
内容摘要:岫岩玉是一种软玉,因主要产地在辽宁岫岩而得名,属蛇纹石,以其质地温润、晶莹、细腻、性坚、透明度好、颜色多样而著称于世,自古以来一直为人们所垂青和珍爱。无放射。铀岩玉介绍根本不存在所谓“铀岩玉”的概念,本词条实为错别字造成的谬误词条,证据是国家建设的CNKI中国知网上搜索根本没有相关内容[1],同时词条正文出现的始终是岫...

岫岩玉是一种软玉,因主要产地在辽宁岫岩而得名,属蛇纹石,以其质地温润、晶莹、细腻、性坚、透明度好、颜色多样而著称于世,自古以来一直为人们所垂青和珍爱。无放射。

铀岩玉

    铀岩玉介绍
根本不存在所谓“铀岩玉”的概念,本词条实为错别字造成的谬误词条,证据是国家建设的CNKI中国知网上搜索根本没有相关内容[1]  ,同时词条正文出现的始终是岫玉两个字。国家建设的权威的CNKI知识搜索上搜索所谓“铀岩玉”三个字找到 2 条结果 ”“红山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纪要“2007年2月26日~3月6日中央电视台七频道《每日农经》节目内容”,无一提到所谓“铀岩玉”
它形成于镁质碳酸岩的变质大理石中,外观呈青绿色或黄绿色,半透明,抛光后呈蜡状光泽,硬度为3.5度至5度。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所用玉材,产于铀岩境内细玉沟,俗称老玉,为透闪石软玉。商代妇好墓出土玉器多数玉材与铀岩瓦沟矿产铀玉近似。瓦沟矿铀玉开采历史悠久,储量丰富。为我国当前主要产玉矿区,产量占全国60%左右。
    铀岩玉产地及分类
岫玉是中华宝玉石大家族中的重要成员,是最早被发现和使用的玉种,且为历代所重视,堪称“古玉之光,万年瑰宝”。从中国最早的玉制品到世界最大的玉制品,以及当代许多被誉为国宝的玉雕精品,都出自岫玉,其质地细腻温润,堪称“天地之灵,华夏奇珍”。在传统习惯上,蛇纹石玉又称岫玉,是以辽宁岫岩县产地命名。但有些地方出现了信宜玉、陆川玉、台湾玉等名称,这些名称在市场上常引起混乱,使购买者无法了解其本质是什么,因此在国家标准中规定宝石级蛇纹石,均以“蛇纹石”来统一命名,产地不介入命名。仅岫玉作为蛇纹石玉的一个品种单独命名。根据蛇纹石的产地不同,可把它分为以下几种:
1.酒泉的蛇纹石玉:产于甘肃省祁连山地区,玉石表面常含有黑色团块状斑点。
2.信宜的蛇纹石玉:产于广东省信宜县,玉石表面有深浅不一的绿色花纹。
3.陆川的蛇纹石玉:产于广西陆川县,玉石表面有浅白色的花纹。
4.台湾的蛇纹石玉:产于台湾花莲县,玉石表面有暗绿色的条纹。


标签:国家建设  蛇纹石  影响  岫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最近更新
精彩推荐
阅读排行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