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珠宝资讯

艺术品比疯涨的黄金更有趣

时间:2014-08-05 20:08:20   作者:艺术品收藏家   来源:   阅读:8409   评论:0
内容摘要:在国内外金融形势并不乐观的时候,8月5日,北京永乐佳士得拍卖行总经理董军在微博上表示,“作为业内最稳健甚至低调的拍卖行的负责人,我第一次比较诚恳但正式地建议那些因全球经济二次探底故事暴跌而惶恐忐忑的朋友,可以认真地关注和考虑艺术品了,合法流通、流转可靠的且母窨科椎募...

在国内外金融形势并不乐观的时候,8月5日,北京永乐佳士得拍卖行总经理董军在微博上表示,“作为业内最稳健甚至低调的拍卖行的负责人,我第一次比较诚恳但正式地建议那些因全球经济二次探底故事暴跌而惶恐忐忑的朋友,可以认真地关注和考虑艺术品了,合法流通、流转可靠的且价格靠谱的佳作珍玩,比疯涨的黄金更有趣”。

艺术品比疯涨的黄金更有趣

这应该算是一次适时的召集与推介,金融环境日渐恶劣,艺术品市场是否能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呢?

在今年的春拍中刚刚创下428亿元总成交额的中国艺术品市场方兴未艾,再看看近年来在艺术品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收益的投资者:通过齐白石的《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赚到3个多亿的刘益谦,正在筹建温州最大画廊的温州商人们,以及世界各地更多低调的中国买家们。随着中国艺术品市场的不断发展,较早介入的投资者正在真真切切的感受着艺术品所带来的经济价值。

不过与国际上较为成熟的艺术品投资市场相比,国内的艺术品市场目前投资规模较小,市场规范程度不高,缺乏良好的风险控制等问题。如果想要将引入更多的资金,就需要市场不断的完善。比如培养兼顾艺术品投资知识和金融知识又有一定的艺术品鉴赏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规范艺术品市场交易、建立相应的风险控制机制等。

与其他形式的投资相比,艺术品本身的艺术价值与稀缺性使其具有极强保值功能和升值潜力;而且,艺术品的投资回报率较高,风险相对可控,作为优化投资组合的资产配置方式之一,投资者可将资产的3%-5%用于艺术品投资。并且,这些研究结果已得到了全球富裕人士的认同。

一边是不断快速增长的富裕人群,一边是正在成长的艺术品投资市场。虽然中国的艺术品市场仍处于整体的调整与建构时期,但投资都不可避免的存在风险,只要把握投资的原则,了解艺术品的价值与规律,现在仍然是入市的好时机。


 


标签:好拍网  上海古董拍卖  古董鉴定  古董收藏  古玩鉴定  上海古玩拍卖  字画拍卖  瓷器鉴定  玉器鉴定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