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玉器收藏

玩玉应该重心性

时间:2017-09-04 14:10:58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4618   评论:0
内容摘要:玉乃集聚天地精华灵气,灵性十足。玩玉则讲究养心养性。 1.信心:选定玩玉目标后要充满信心,碰到任何困难都不能灰心、泄气,要对自己有信心。 2.恒心:玩玉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有恒心坚持,才能出成绩。 3.耐心:玩玉的过程中切忌急躁,要润物细无声,所谓“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

玉乃集聚天地精华灵气,灵性十足。玩玉则讲究养心养性。

DSC06533

1.信心:选定玩玉目标后要充满信心,碰到任何困难都不能灰心、泄气,要对自己有信心。

5-1漢鎏金龍首白玉勺

2.恒心:玩玉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有恒心坚持,才能出成绩。

img_0009

3.耐心:玩玉的过程中切忌急躁,要润物细无声,所谓“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

2-2-63白玉獸尊-1-1280x850

4.细心:即将买下的玉要细细观察,注意瑕疵,特别有否染色过的情况发生,是什么玉料等等。

DSC_0511

5.虚心:玩玉一旦有了成绩,切莫称王称霸,骄傲自满。须知“天外有天,强中还有强中手;藏品有限,藏识无限,学到老学不了。”

art5008000328

6.热心:待人接物要热心,热心朋友多,受益多。

DSC06478

7.慧心:玩玉要有悟性,犯点错误、交点学费都属于正常,不正常的是犯同样的错误。

心态,之于和田玉收藏的重要性,当不言而喻。心态平和,收藏者就会自觉做到“不爱不懂不出手”、“不为‘捡漏’而痴狂”、“不畏浮云遮望眼”,从而避免浮躁,避免上当,避免庸俗。而如果能掌握一定的和田玉收藏技巧,往往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两者结合,玩玉便可游刃有余。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