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玉器收藏

玉器的收藏价值评估方法

时间:2014-11-28 22:13:53   作者:   来源:http://www.rongyi.org   阅读:4728   评论:0
内容摘要:我们评价玉器价值时,应该从玉材和雕工两大方面入手,还要看琢玉工艺在玉器价值构成之中是起正面作用还是负面作用,如果琢玉工艺十分粗劣,还会降低甚至报废原玉材的价值。玉器材质的优劣、制作工艺的繁简难易和精细粗率程度,以及造型的艺术神韵、制作者的知名度,都是评价.器的收藏价值重要因素。另外,玉器的收藏价值主要受雕工、玉料、时代...

我们评价玉器价值时,应该从玉材和雕工两大方面入手,还要看琢玉工艺在玉器价值构成之中是起正面作用还是负面作用,如果琢玉工艺十分粗劣,还会降低甚至报废原玉材的价值。玉器材质的优劣、制作工艺的繁简难易和精细粗率程度,以及造型的艺术神韵、制作者的知名度,都是评价玉器的收藏价值重要因素。

另外,玉器的收藏价值主要受雕工、玉料、时代等因素的影响。如果将古玉价格从低往高排列的话,就雕工而言为:素面、阴线刻、剔地浅浮雕、透雕、高浮雕、圆雕;就玉料而言为:地方料、碧玉、青玉、青黄玉、青白玉、白玉、羊脂玉;就时代而言,高古玉器遵循:新石器时期、商、西周、春秋战国、汉代;古玉和明清玉器遵循:民国、明代、唐、宋、元、清中期。当然,玉质、工艺也要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看才行,防范闹出和田玉猪龙的笑话。


标签:收藏价值  青白玉  知名度  评估  玉器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