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玉器资讯

认识翡翠-翡翠种类简介

时间:2018-05-31 09:03:35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2195   评论:0
内容摘要:对于翡翠的各种商业描述术语和行话,许多小白往往是一头雾水。种是什么,水头又指的是啥,玻璃种、冰种、白底青是些个什么东东,好多人其实得并不明白。   其实,理解翡翠的这些商业描述的术语并不困难,你只要把握好一个原则:像啥就叫啥!保证,你能快速地理解这些术语行话的......

对于翡翠的各种商业描述术语和行话,许多小白往往是一头雾水。种是什么,水头又指的是啥,玻璃种、冰种、白底青是些个什么东东,好多人其实得并不明白。

  其实,理解翡翠的这些商业描述的术语并不困难,你只要把握好一个原则:像啥就叫啥!保证,你能快速地理解这些术语行话的精髓。

  水头

  水是无色透明的,翡翠的水头顾名思义就是用水来形象的比喻翡翠的透明度,透明度越高,水头越长,翡翠看起来更加灵动。

  玻璃种

  翡翠“种”是指翡翠的矿物组成、颜色、水头、结构等对翡翠品质影响的综合评价。玻璃种指的是翡翠的质地如同玻璃一般透明、细腻。玻璃种是翡翠中最好的种头,当玻璃种遇到帝王绿时,便是翡翠中的极品了。

  冰种

  就翡翠质地而言,冰种翡翠仅次与玻璃种翡翠,其整体感觉与融化中的冰块相近,部分透明,部分半透明。

  糯种

  糯种翡翠给人感觉像糯米煮出的汤,细腻均匀,透明度尚佳。

  豆种

  顾名思义,豆种翡翠给人的感觉便如同绿豆糕的质感,肉眼看去颗粒感十分明显。豆种是翡翠中较为常见的质地。

  金丝种

  金丝种翡翠指的是翡翠种绿色呈丝状分布的品种,通常绿中略带黄色,固称为“金丝”。通常金丝种翡翠透明度较好。

  白底青

  白底青如同青花瓷,所不同的是白底青翡翠中的颜色是绿色的。通常白底青翡翠的质地较细,其绿色在其白底的反衬下看上去更为鲜艳。

  油青种

  油青种翡翠有种泼墨山水画的感觉,是一种深绿色翡翠,颜色偏灰、偏蓝。通常底子较细,透明度一般,整体偏暗。

  花青种

  花青种翡翠像放大了的水藻,他的主体绿色分布不均匀,可呈团或呈斑状,底色为浅绿色,其质地可粗可细。

  墨翠

  乍一看,墨翠的外观如同亮黑色Iphone7,其颜色为黑色,透明度中等,厚时不透光,整体质地相对均匀。

  晴水底

  这种类型的翡翠带有淡淡的绿色或蓝绿色,清爽优雅,看上去好像是晴时海水般清澈,颜色和底子完美融合。大家都把具有这种特征的翡翠称为晴水料或晴水底。

  干青种

  干青种翡翠如同一幅脱了水的绿色油画。他是一种几乎满绿色的翡翠品种,绿色浓度大,有的分布均匀,有的深浅不一,往往有黑点,粒状结构,几乎不透明。

  起胶

  起胶是指当翡翠的结构非常细腻时,会形成一种如胶质液体般的一种视觉效果,这种现象只有在非常优质的翡翠中才会出现。

  起荧

  起荧,是指质地细腻工艺精湛的翡翠,在其边缘处产生如同萤火中般自我发光的视觉现象。常见于优质翡翠中。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