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交易

带上船票,体验一次真实的泰坦尼克之旅!

时间:2017-07-17 09:30:30   作者:   来源:雅昌艺术网   阅读:63582   评论:0
内容摘要: 105年前,一艘号称“永不沉没”的巨型豪华邮轮在距离目的地两天行程时沉没在大西洋中。  它就是泰坦尼克号邮轮。说它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船也不为过。泰坦尼克号的传奇故事在1997年被同名电影演绎后,更是火遍全球。  但是对这一事件的很多疑问......

    105年前,一艘号称“永不沉没”的巨型豪华邮轮在距离目的地两天行程时沉没在大西洋中。

  它就是泰坦尼克号邮轮。说它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船也不为过。泰坦尼克号的传奇故事在1997年被同名电影演绎后,更是火遍全球。

  但是对这一事件的很多疑问在虚构的电影故事中并不能找到答案。

泰坦尼克号邮轮

展览现场泰坦尼克号邮轮1:16复原图

  比如:

  这艘船为什么那么引人关注

  这场惨痛的海难中到底死了多少人

  沉没的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船在冰山区仍高速前行

  为何船上的救生舰不够用

  船的设计和材料是否有缺陷

  为什么时隔75年这艘船才被找到

  以及:

  杰克和罗丝的爱情故事是真的吗

  那颗巨大的“海洋之心”钻石真的存在吗

电影《泰坦尼克号》经典镜头

  2017年,泰坦尼克号沉没105周年,正式开始打捞30周年。广东省博物馆展联合美国普利尔展览公司以年度大展“泰坦尼克文物精品展”,再现有关这艘传奇巨轮的那段感人、真实、扣人心弦的精彩故事。

  这是“泰坦尼克文物精品展”在中国大陆博物馆的首展,共展出302件/套从沉船遗址打捞出来的文物,力图以真实的文物讲述真实的故事。

  本次展览共分为“造船与启航”“船上生活”“冰山和救援”“海底发现”和“纪念”5个部分,以实物、模型、影视和场景再现等方式,全面、多维、系统地展示了这次悲惨海难的时代背景、具体经过和历史人物。

  馆方复原了当年乘客登上泰坦尼克邮轮的船票,并设计为门票,每位观众都可手持“船票”穿越百年,重登泰坦尼克,亲自体验这一悲剧发生的全过程。

展览入口处设计为登船口

展览门票即当年的船票 背面可看到属于几等舱乘客


相关评论
展览
    该栏目下无二级栏目
最近更新
精彩推荐
阅读排行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