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珠宝行情

黄金珠宝品牌商转战钻石市场 钻石投资迎黄金时期?

时间:2017-06-23 11:55:25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4290   评论:0
内容摘要:随着国人经济收入的日渐增长,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就连传统的珠宝品牌商也转向了多元化,押宝钻石市场。我们从周大福以7120万美元巨资拍下粉钻便可看出一丝端倪。钻石香港苏富比2017年春拍,一枚59.60克拉的粉红钻石以5.53亿港元被周大福拍下,创下世界钻石拍卖最高......

随着国人经济收入的日渐增长,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就连传统的珠宝品牌商也转向了多元化,押宝钻石市场。我们从周大福以7120万美元巨资拍下粉钻便可看出一丝端倪。

黄金珠宝品牌商转战钻石市场 钻石投资迎黄金时期?

钻石

香港苏富比2017年春拍,一枚59.60克拉的粉红钻石以5.53亿港元被周大福拍下,创下世界钻石拍卖最高价纪录。顶级钻石越来越少,越来越罕见。如今,众多品牌商纷纷转战钻石市场参与竞投珍罕钻石,钻石投资的黄金时期来临。

2017年5月,佳士得将在香港拍卖一枚重达25.27克拉天然钻石的消息不胫而走,九十三年前发现的这块原石便曾轰动一时。此前,钻石生产企业戴比尔斯CEO菲利普·梅利耶断言,钻石的供给与需求之间存在巨大缺口,未来钻石将越来越贵。值得一提的是,国人对钻石的关注已然从钻石拍卖会转移到了钻石消费市场。

据戴比尔斯集团日前公布的行业数据,2016年美国消费者对钻石首饰的需求按年上升4.4%,高达410亿美元,首次突破400亿美元的关口。而据《2016年钻石行业分析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晋升为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其中在互联网的陪伴下长大的“千禧一代”以68%的份额占据了市场消费人群的首位。此外,数据表明,2015年千禧一代在包括美国、印度以及日本在内的全球四大钻石消费市场共花费近260亿美元购买钻石饰品。

诸多品牌商们纷纷开始针对钻石市场布局,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原因呢?

钻石资源越来越珍贵

钻矿生产原钻全年度的直接生产耗费大约为50亿美元。开采钻石的过程也需付出大量劳动力,每找到1克拉的钻石都需要挖掘250吨土,而且达到宝石级的钻石不到世界钻石开采量的20%。在出土的钻石中,只有约百万分之一的钻石为高品质的克拉钻,五百万分之一达到2克拉,一千五百万分之一达到3克拉。

目前,全球钻石产量正不断下降,专家称,40年后全球已有钻矿都将枯竭。然而,钻石的消费需求却在不断增长,业界人士普遍认为,不久的将来大克拉的钻石将会缺货。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时尚流行方向为大钻。从这个意义上讲,2017年是时尚驱使的一年,也是钻石行业大放异彩的一年,克拉级钻石或将成为宠儿。

一份来自联合国的数据显示,我国在全球钻石加工市场的份额在过去10年间已经上升了2倍,达到17%。可见,中国正向钻石加工行业市场中心地位迈进。长久以来,钻石被称为变化无常世界中永恒的臻宝。如今,作为“宝石之王”的钻石已然不仅仅象征着坚贞与永恒,更代表着睿智与传承。

香港富豪刘銮雄曾于2009年至2015年间,五次拍得克拉钻送给其小女儿。可谓是非常质朴地表达了那份父爱如山。多年前,钻石被认为是订婚和结婚用品,因此消费人群也多为女性。而现如今,更多的男性出于投资收藏与财富传承的需求,涌入了钻石消费市场,纷纷将克拉级钻石收入囊中。

钻石被赋予金融品标签

几百万年前,位于地壳几百千米之下的积炭,被火山爆发的巨大压力推涌到地表。在这些极端的条件下,造就了一种独一无二的“石头”——钻石。未经切割的天然钻石如方糖一般却成为了犹太人的“保命”之石,在硝烟弥漫的欧洲战场上谱写着一段又一段动人心魄、感人至深的故事,从1944年一直延续至今。

而今天的钻石已经成为了可以佩戴的金融产品,数据显示,两年来国人对钻石投资与收藏概念的接受程度逐年升高。并且,国内消费者也慢慢从单纯的消费偏好转向了增值保值的需求。由于钻石以美元计价,在本币贬值的情况下,钻石投资更显明智。

随着国人经济收入的日渐增长,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就连传统的珠宝品牌商也转向了多元化,押宝钻石市场。我们从周大福以7120万美元巨资拍下粉钻便可看出一丝端倪。由此可见,2017年是否会掀起购钻小高潮虽不得而知,但千禧一代无疑会让钻石消费成为这一代人的标志性消费。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