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字画行情

中国传统连环画市场潜力巨大 知名出版商布局海外

时间:2017-08-28 11:40:48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6380   评论:0
内容摘要:《芦沟桥的炮声》连环画   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西游记》连环画(36册)英文版版权输出意向签约仪式23日在北京举行。三打白骨精、大闹天宫等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故事吸引大批海内外展商。该活动为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  近年......
《芦沟桥的炮声》连环画《芦沟桥的炮声》连环画

  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西游记》连环画(36册)英文版版权输出意向签约仪式23日在北京举行。三打白骨精、大闹天宫等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故事吸引大批海内外展商。该活动为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

  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对国外绘本的版权引进趋于饱和状态,加之民众对中国本土绘本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各大出版商也纷纷转变思路,大力发展本土原创绘本,中国神话故事和古典名著改编的连环画孕育了更大市场前景。

  此次签约的连环画《西游记》是现存连环画版本中制作精良,最为经典的一版。由20世纪五六十年代国内著名连环画艺术家联合创作完成,将原著以工笔白描的中国传统绘画艺术形式表现出来,文字通俗易懂,画面美轮美奂。

  河北美术出版社常务副总编田忠表示,2014年《西游记》法文版就已在法国、比利时、卢森堡和瑞士法语区上市,输出到法国的连环画《西游记》摘得法国3项年度大奖,在欧洲法语地区产生了广泛影响。

  相比欧美绘本的百年历史,中国原创连环画近些年发展迅猛,尤其融合中国传统神话故事的连环画创作成绩喜人。今年年初,《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系列连环画工程完成了首批18本连环画的创作工作,《伏羲织网》《女娲补天》等中华神话故事入列。近年来,《子不语》《长歌行》等一批中国优秀作品陆续在法国出版,《三毛流浪记》获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文化遗产奖。

  曾合作策划出版了中国古典四大名著连环画法文版的法国FEI出版社是一家致力于向欧洲读者传播中国文化的出版社。该出版社总裁徐革非表示,中国经典传统故事改编而成的连环画文学性强、层次性高且富有哲理,拥有大批海外受众。她认为,大部分海外读者对中国传统神话传说很感兴趣,可通过优秀的内容形式加营销的方式将这类连环画推广出去。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