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字画拍卖

白玉雕罗汉图山子拍出300万

时间:2014-11-22 21:49:41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   阅读:10591   评论:0
内容摘要:日前受到关注的两件圆明园文物,最终没有出现在英国邦瀚斯拍卖行的中国艺术品专场上。在当地时间8日结束的这场拍卖中,一件18世纪的白玉雕罗汉图山子,以超过3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邦瀚斯拍卖行的一场中国艺术品专场拍卖,伦敦当地时间8日举行。此前受到中国媒体高度关注的两件来自圆明园的...

日前受到关注的两件圆明园文物,最终没有出现在英国邦瀚斯拍卖行的中国艺术品专场上。在当地时间8日结束姓獬∨穆糁校一件18世纪的白玉雕罗汉图山子,以超过3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

邦瀚斯拍卖行的一场中国艺术品专场拍卖,伦敦当地时间8日举行。此前受到中国媒体高度关注的两件来自圆明园的文物——“清乾隆青玉雕仿古兽面纹提梁卣”和“清嘉庆白玉镂雕凤纹长宜子孙牌”,没有出现在当天的拍卖中。记者8日在该公司网站发现,还能在目录中看到这两件文物的相关图片和介绍文字,只是被标注了“WITHDRAWN”(收回)。

邦瀚斯拍卖行原本计划拍卖两件从圆明园流失到英国的文物,但在中国引起巨大争议后决定撤拍。该公司英国和亚洲区主席科林·希夫(Colin Sheaf)日前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坦承,事先没有预料到此事会在中国媒体上引发如此强烈的反响,并再次强调无意冒犯中国人民。

8日的拍卖于当地时间10时开始,大约6个小时之后结束。其中,成交金额最高的是编号195的 “18世纪白玉雕罗汉图山子”,成交价为301250英镑(含佣金),约合人民币300.6万元。

关于这件文物的来源,拍卖行网站的文字说明中写的是“于1969年2月27日购自香港 Jade House”,系加拿大私人收藏。

科林·希夫此前最看好拍出高价的“元青花缠枝牡丹纹罐”(估价约1000万至1500万人民币),和“唐开元五年大理石雕佛徒”,均未出现在成交纪录中。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