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字画拍卖

中华古玩网举办集美海峡文化博鳌首次闽沪两地“清雅德化白”展销会

时间:2014-11-22 21:50:06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   阅读:14414   评论:0
内容摘要:11月23日,中华古玩网在虹桥古玩城(上海市金汇路528号)一楼展厅举办集美海峡文化博鳌首次闽沪两地“清雅德化白”展销会,本次展销会云集德化白多位大师作品,让您在上海就能近距离观赏到来自闽南的德化白所特有的清雅风致。德化窑历史悠久,历经了千年的风霜,在中国...

11月23日,中华古玩网在虹桥古玩城(上海市金汇路528号)一楼展厅举办集美海峡文化博鳌首次闽沪两地“清雅德化白”展销会,本次展销会云集德化白多位大师作品,让您在上海就能近距离观赏到来自闽南的德化白所特有的清雅风致。

德化窑历史悠久,历经了千年的风霜,在中国陶瓷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笔,在世界陶瓷史上“中国白”一词也就成了德化白瓷的代名词,“中国白”原文(BLANC DE CHINE)是法国人对明代德化白瓷的赞誉,他们认为这是“中国瓷器之上品”。德化白瓷因其产品制作精细,质地坚密,晶莹如玉,釉面滋润似脂,故有“象牙白”、“猪油白”、“鹅绒白”等美称,在我国白瓷系统中具有独特的风格,在陶瓷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在国际上有“东方艺术”之声誉。德化瓷的器形种类有:雕塑人物、陈设供器、香炉、透雕、觚、烛、日用器皿、执壶类、杯盏类、龟棵印、文房雅玩、瓷萧笛、公道杯、省油灯、瓷梅花、功能瓷、薄胎瓷等。

本次参展的大师有:刘铭志、赖双安、林建胜、张南章、陈明良、郑开明、曾玉真、陈威红、王利军等。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