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字画收藏

吴冠中《江南水乡》赏析

时间:2017-07-20 09:42:54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3577   评论:0
内容摘要:《江南水乡》学贯中西的艺术大师吴冠中,将点、线、面的结合与搭配做到完美极致。若是表现江南水乡,则渲染诗情画意;若是展现黄土高原,则粗线条式独具意境。无论何种,皆收放自如,艺术大师的恒久魅力即在于此。此幅《江南水乡》极好地运用了线条的流动感,在大篇幅的白色中,仅以若明若暗的黑色线条......

 吴冠中《江南水乡》赏析

《江南水乡》

学贯中西的艺术大师吴冠中,将点、线、面的结合与搭配做到完美极致。若是表现江南水乡,则渲染诗情画意;若是展现黄土高原,则粗线条式独具意境。无论何种,皆收放自如,艺术大师的恒久魅力即在于此。

此幅《江南水乡》极好地运用了线条的流动感,在大篇幅的白色中,仅以若明若暗的黑色线条勾勒,即将江南独特的景象展现得淋漓尽致。浓墨色块由远及近,以表现乡村之状。吴冠中善于将中西文化艺术融合在一起。诚如此幅,对于四周背景的布置,颇有西画味道。吴冠中兼绘油画和国画,探索中西绘画艺术结合,往来具象抽象之间,在油画与水墨画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他的艺术生涯浓缩了“新艺术”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由漂泊到生根到成长的曲折历程,也凝聚了留学海外的爱国画家在半个多世纪间的酸甜苦辣。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